关于《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读书心得
在极端困难的条件下,保尔开始了创作。1933年,震惊全球、影响至今的名著《钢铁是怎样炼成的》最终完成。“收起枪,别跟任何人说。哪怕,生活无法忍受也要坚持下去,这样的生活才有可能变得有价值。”尼古拉;奥斯特洛夫斯基用他的一生证明了他的坚持和价值,这在当代仍是最宝贵的精神,他将是我心中永远的精神领袖。
收起书本,也许我已记不清故事的细节,但它传递出的精神理念将在我心中永不磨灭。人最宝贵的是时间,当我回想今日的时候,不会因为碌碌无为、虚度光阴而悔恨,也不会因为为人卑劣、生活庸俗而愧疚。这样,在明日来到的时候,我就能够说:“我已把自己整个的时间和全部的精力献给了生命中最壮丽的事业——为实现自我价值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