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读书心得
最近,我阅读了一本励志外国名著《钢铁是怎样炼成的》。
在这本书中,我认识了一位革命战士,他是保尔·柯察金,他的一生给了我极大震撼。他的童年不幸福,在战争中度过。但他强烈的爱国之情驱使离开家乡,参加红军,成为一名战士。最后他旧病复发,全身瘫痪,可凭着自己惊人的毅力,写成《暴风雨所诞生的》,并且走向了新的生活。
保尔·柯察金是一个对困难百折不挠的人。在他的人生中,有无数次巨大的困难,,但是坚强的意志使他没有放弃生活。幼时,因家境贫寒,他遭到世人的歧视;少年时,被沙皇主义军队迫害;成年时,他在战场上负伤无数;中年后,他离开了战场,可是旧病复发,得了瘫痪。但是,保尔·柯察金从未向困难低过头,像钢铁一样忍着,再坚强不屈地去面对困难。这种可贵的精神打动了我。我觉得这就是炼成钢铁的精髓,对生活、学习的挫折要作坚硬的钢铁,要百折不挠地克服它。
保尔·柯察金是一个有着不怕命运挫折、为理想顽强奋斗、不畏艰难困苦革命乐观主义精神的人。他是一个刚毅坚强的革命战士,在人生各个方面都经受住了严峻的考验。在敌人的严刑拷打面前,他坚贞不屈;在枪林弹雨的战场上,他勇往直前;在大病面前,他与病魔顽强斗争。他才是一名真正的军人!他才是一名真正的钢铁战士!我深深敬佩他。
“钢铁是在烈火和急剧寒冷却里锻炼出来的,所以才能坚硬。我们的一代也是这样的在斗争中和可怕的考验中锻炼出来的,学会了不在生活面前屈服。”这是保尔·柯察金说的一句话,给了我很大的启发。
钢铁般的意志,是由自己顽强的毅力磨练出来的。钢铁般的性格,是对生活、挫折不卑不亢、不屈不挠的节操。虽然我们不能成为一名像保尔·柯察金那样的战士,但是我们要学习他钢铁般的精神! 保尔·柯察金就是这样一位钢铁战士,他让我懂得应该怎样做人、做事,怎样奋斗、拼搏。钢铁是怎样炼成的?现在我的心中已经有了答案。
在生活、学习、工作中,我们要乐观面对挫折、困难、挑战,做事要有恒心毅力,学会持之以恒,不停地历练自己、提高自己,我相信,经过时间的推移,我们一定能炼成属于自己的“钢铁”,炼就新的自己与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