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读书心得
歌德曾说过:“读一本好书,就像是和一位高尚的人谈话”通过几天时间,我读完了《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主人公保尔积极进取的生活态度,忠贞不贰的信仰深深的烙在我心里。
这本书主要讲的是:主人公保尔小时后生活艰苦,以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面对生活,成为一个革命的布尔什克战士。可她的命运遭遇不幸,一次次坚强不屈的与病魔作斗争。病情慢慢恶化,几乎完全瘫痪而又双目失明的保尔,依然坚持写作,成为一块坚强的钢铁。
在我心中,保尔是一个勇敢的革命者,就算他身负重伤依然把党和祖国放在第一位。为了守护政权,一次又一次的与白匪进行了顽强不屈的拼搏。他的整个精力和时间都奉献给了世界上最壮丽的事业——为人类解放而斗争。保尔不管在什么职位上都任劳任怨,尽心尽力,他不是为了个人利益而奋斗,他是为了伟大的革命事业而奋斗!
到底是什么能让保尔在艰苦的生活中成长,到底是什么能让保尔在极其恶劣的社会存活下来,到底是什么能让保尔与病魔斗争的同时依然能坚持写作。是毅力!是那顽强不屈的毅力!
狄更斯说过:“顽强的毅力可以征服世界上任何一座高山”这种顽强不屈的毅力不正是我们每个人都需要的吗。
保尔走来的一路上的坎坷,一次次勇敢的战胜,使我明白:人生多多少少都会有坑坑洼洼的路,可是挫折都是短暂的,我们要学会勇敢的战胜挫折,而不是选择逃避,把挫折当成是走向成功的必经之路。保尔以坚强的毅力与病魔斗争的同时依然坚持写作,使我明白:当人遇到不幸和厄运时,与其埋怨命运的不幸还不如鼓起勇气,振作精神,以顽强的毅力与厄运拼搏。
我最喜欢书中的一句话:“人最宝贵的是生命,生命对于我们来说只有一次,一个人的生命应当这样度过:当他回首往事的时候,他不应虚度年华而悔恨,也不应碌碌无为而羞愧……。”这句话诠释了生命的价值。充实生活中的每一个瞬间,奉献他人,奉献社会这难道不是生命的价值吗?生命来之不易,每个人的生命都是脆弱的,我们应该珍惜它啊,爱护它。不要因一点挫折,就想放弃生命,轻松摆脱困境,这是最蠢的方法。人生如此漫长,不要总停留在过去,应立足现在,展望未来。我们要做一个有目标有理想的人,一步一个脚印的朝目标前进!
钢铁是怎样炼成的?钢铁是在烈火中燃烧,高度冷却而成。在成长的道路上经历挫折的考验,在挫折的考验中磨练自己的毅力,相信每个人都能成为一块坚硬的钢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