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的教育读书心得三年级12
读了《爱的教育》后,我对爱有了进一步的理解,以前总认为对于小孩子来说只有接受爱,没有必要付出爱。但通过读这个故事我明白了,爱是没有年龄界限的,只要你心中有爱,那么无论何时你都会付出爱。该故事讲述了一个名叫安立柯的小男孩成长的故事,详细地记录了他一年之内在学校,家庭,社会的所见所闻,字里行间洋溢着对祖国、父母、师长、朋友真挚的爱,有着感人肺腑的力量。
爱的教育全书100篇,其中扫烟囱的孩子,最让我记忆犹新。它描述了女子学校的女同学们帮助一个扫烟囱时丢了三十铜板的小少年,并且还瞒着校长―――做了一群“无名英雄”。这个故事给我的心灵以强烈的震撼,让我想到了汶川发生地震时,大地震让汶川的小朋友们失去了美丽的校园,我们学校组织全校同学为汶川失去校园的小伙伴们捐款,同学们热情高涨,纷纷伸出援助之手,我们拿出平时节约的零用钱捐给汶川受灾小伙伴们,希望汶川的同学们能在我们的帮助下尽快回到校园读书,让我们的爱能温暖汶川的小伙伴们。
通过读这本书我深刻明白了"爱"是没有限制的,只要人人献出一份爱,我们的世界一定会变得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