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爱看的书是《爱的教育》。这本书我已经看过三遍了,但我还想多看几次,越看越有滋味,越看越受教育。
《爱的教育》这本书中的主人公是三年级的一个意大利小孩—安利柯。这本书用日记的形式记录了安利柯所见所闻的感人故事。
书中倡导的是要教育儿童有爱心。例如《囚犯》这个故事讲的就是师生的感情。故事中讲到,有位老师到监狱的礼堂给囚犯上课,78号囚犯是个年轻人,学习比谁都认真,课后不久老师就走了。六年后,老师又遇到了这位囚犯学生,令老师觉得意外的是,这位学生把一个刻着“78号奉赠先生,当作六年纪念”的墨水瓶。虽然只是短短的一堂课,但囚犯学生铭记在心,不忘回报。
我印象最深刻的是《爸爸看护着》这个故事。故事讲的是一个乡下少年去看望爸爸却阴差阳错认错了爸爸,但在这个年轻人知道_后还好心地照料这个“爸爸”,直到这个老人家去世。故事太感人了,年轻人的爱心真伟大。
这本书中我最崇拜的人是卡隆,他善解人意,还乐于帮助同学,充满智慧和正义感。我以后也要向他那样,他是我学习的榜样。
如果我们从小就知道爱别人爱自己,给予和帮助别人的不图回报,别人帮助我们的常怀感激之心,人们就会因富有爱心而善良,世界因充满爱心而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