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图尔特是如此小巧玲珑。 父母经常见不到他,天天提心吊胆,生怕他走丢。 爸爸给他做了一个小红帽,这样他就很容易被人看见。 这一天,他看到妈妈在厨房做木薯布丁,顿时饿了。 当妈妈打开冰箱拿东西时,斯图尔特溜进了冰箱。 妈妈没看见他,就把冰箱门关上了,太可惜了。 他大声喊着妈妈打开冰箱门,可是他那洪亮的声音对别人来说就像小蚊子的叫声,根本听不见。 斯图尔特待在冰箱里越来越冷,直到他快要冻僵的时候妈妈再次打开冰箱门找到了他。 结果,他感冒了,发烧咳嗽,病了两个星期。 在这两周里,他的父母和弟弟无微不至地照顾着斯图尔特。 妈妈给他煮了好吃的汤,爸爸和弟弟陪他玩游戏,还给他做了一对弓箭和一双溜冰鞋。 他高兴起来。
有一天,妈妈在窗台上发现了一只鸟,显然已经死了,但她把鸟带进了屋子,放在了暖气片旁边。 没想到,不一会儿,这只鸟就可以拍打翅膀,睁开眼睛了。 斯图尔特一家很高兴,他们喜欢这只美丽的鸟。 他们为小鸟准备了一个睡觉的地方,为他吃喝水。 小鸟越来越好,也越来越活泼了,开心地叫着,跳来跳去,好奇地打量着屋子里的每一处每一处。 一件事。 这只鸟告诉斯图尔特它的名字叫马加洛。 斯图尔特听到小鸟说他喉咙痛,马上给它量体温,他们成了好朋友。 他希望爸爸妈妈在家里给小鸟安排一个好地方,晚上睡觉的时候很担心小鸟睡不好,注意有没有什么动静打扰到小鸟 . 后来,当他找到茉莉花猫时,吓了一跳。 虽然喉咙痛,但他还是勇敢地拿起父亲为他制作的弓箭,拉弓射猫耳。 茉莉花猫痛得跳起来就跑。 他只是安静地睡着了。
这是因为他的父母和哥哥对人热心,非常爱斯图尔特。 有父母的言传身教,斯图尔特可以像父母和哥哥一样和蔼,像他们一样关心家人和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