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灵鼠小弟》读书心得14
许多人会问,梦想是什么?梦想是一种渴望,是一种追求,也是每个人这一生的追求。没有梦想,人类会变得麻木,会感到人生没有价值。今天,我看了《精灵鼠小弟》,才体会到了“梦想”的真正含义。
《精灵鼠小弟》讲了美国纽约的一个普通家庭里,有了一个老鼠般大的,长得也像老鼠的男孩。全家人并没有灰心意冷,也没有大惊小怪,接受了这个“鼠人”,给他起名为斯图尔特。自从有了斯图尔特的出现,这个家庭的生活反而变得有趣起来,没有以前那么枯燥。后来,他喜欢上了在家里寄居的美丽小鸟“玛加洛”,为了不让它收到一只叫野茉莉的猫的欺负,费尽了心思。他为了寻找玛加洛,骑上了微型摩托车,一直向北前进……
令我最感动的是,在最后他说:“我将一直向北走,直到我的生命结束。”不得不承认,这是一个很可笑的想法。可我被他坚持不懈的精神所吸引。在故事的最后,,作者没有说明结局,斯图尔特有没有找到玛加洛,我们都不知道。虽然这个愿望不大可能实现,可这又有什么关系呢?重要的不是结局,而是作者想要表达的主题。既然他去找玛加洛了,而且很用心,这就足够了。
每个人都要有一个梦想,尽管那个梦想根本不可能实现,也要满怀信心地去踏上实现梦想的道路。梦想也是一种信念,一种活下去的信念,可以使人的精神得到满足。梦想是人生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