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灵鼠小弟》读书心得6
这段时间,老师带领我们午读了《精灵鼠小弟》。读完后,这本书让我回味无穷,有很多感想。
首先,我感到了“人有所长,尺有所短”的含义,鼠小弟斯图尔特生下来只有两英寸、长的很丑,可是他利用身体小的优势,帮妈妈把排水管中珍贵的戒指给捡回来。所以我们要多看到多学习别人长处,发挥自己的优势,改正自己的缺点。
而且鼠小弟斯图尔特他遇到什么困难不退缩,能够勇敢的面对,克服困难,比如他在帮妈妈捡戒指时,勇敢的爬到又黑又暗,肮脏难闻的排水管里,费了很大力气把很重的戒指挂在自己脖子上给捞了回来。是我们学习的榜样,不管遇到什么困难,要克服困难,努力进取。
我还学到了对待朋友要真诚,就像《我不能失信》课文中宋庆龄奶奶答应别人的事情一定要做到。鼠小弟斯图尔特一直历尽千辛万苦寻找朋友小鸟玛加洛,所以只要自己真诚的对待别人好,帮助朋友,就一定能得到信任和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