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阅读了一本书《精灵鼠小弟》。读完之后,让我思绪万千。《精灵鼠小弟》讲了美国纽约的一户普通人家里,有一位夫人生了一个长的像老鼠,身材和老鼠一样的小少爷,因为这件事利特尔,一家并没有叹气,也没有大惊小怪,反尔,对他疼爱有加,小老鼠斯尔图特还因为自己的独特帮了家里人很多常人不能做到的事情。
并且还发生了许多有趣,冒险的故事,其中斯尔图特还为自己所爱的小鸟玛加洛,开着微形小汽车,一直往北边开,可耐人寻味的是,到了故事结束,斯尔图特还是没有找到小鸟玛加洛,但我竖信小老鼠斯尔图特一定会找下去的。我被他那种对生活充满信心和坚持而感动了,也被他的快乐心情所感染了。我们应该向斯尔图特学习,有着冒险、坚持不懈、乐观的精神。
我想,你读了这本书也会深深有上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