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灵鼠小弟》读书心得9
寒假里,我看了《精灵鼠小弟》这本书。它讲的是在美国纽约住着普通的一家人,斯图尔特和他爸爸妈妈和哥哥。斯图尔特长的很特别:身高两英尺左右,一个月大时体重还不到10克,一生下来就会走路,长的很像老鼠,但是他当这样一个特别的人当得乐此不疲,津津有味。斯图尔特个性十分鲜明,他善良勇敢,乐于助人,充满了冒险精神。
斯图尔特爬进了排水管,帮妈妈拾到了不小心掉进去的戒指;他用尽全身力气把滚进暖气管或者沙发下的乒乓球顶出来;他爬进钢琴里推出被卡住的琴键,好让哥哥弹琴弹得更顺利。他三岁时就接受一个十二岁的胖男孩的挑战,进行模型帆船比赛,结果在风浪里,他机智勇敢地战胜了这个骄傲的男孩,成了中央公园纽约人的勇士,他七岁就出外旅行,为了寻找一只美丽的小鸟。
虽然,我们可能没有斯图尔特那样惊险刺激的冒险经历,但我们也可以通过生活中的点滴小事去发现爱,感受爱,做生活中的有心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