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灵鼠小弟》读书心得2
这是一部“二十世纪读者最多,最爱戴的童话”之一,主人公斯图尔特一生下来就只有两英寸高,长得像只老鼠,但就是这样一位普通人物,为我们塑造了一个好模范,成为了一个家喻户晓的风流人物。
这本书主要讲了:斯图尔特一生下来就像只老鼠,不久,他和一只小鸟——玛加洛成为了好朋友,但家里的猫——野茉莉却是他们的死对头,当玛加洛得知野茉莉派猫要咬死她时,就逃到了北方,善良的斯图尔特经过千辛万苦却仍未找到玛加洛。
主人公斯图尔特虽然外表像一只老鼠,但是又有多少人像他那样勇敢向前、坚持不懈?外表丑是没关系的,只要心灵善良,也照样能得到别人的尊重。他为了找到自己的好朋友,千辛万苦、不顾一切的去通过重重阻挠,他有着坚定的信念,能勇敢的向前跨步,为了达到目标不顾一切的精神。他在故事中说过:“从现在起,我将一直向北走,直到我的生命结束。”他也朋友之间的感情是多么坚定啊!为了找到朋友,他宁可牺牲自己的性命,我真是对他佩服不已!而看看现在的我们,能为了一点点小事就争吵,甚至绝交;在学习中,学了一会儿累了,就半途而废;遇到一点小困难,就不敢面对,没有想去克服的信心,而是不断退缩,生怕吃到一点苦头,所以为了克服这些缺点,让我们一起也来做一个精灵鼠小弟吧!
我们无论在生活中,还是学习中,都要向精灵鼠小弟那样坚持不懈、勇往直前,我们要做最好的自己,要为目标而去不断的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