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灵鼠小弟》读书心得5
寒假里我读了一本名为《精灵鼠小弟》的书,感觉书的世界里真的很奇妙,什么事情都可以发生,而且是那么的顺理成章。我很喜欢看书,很享受徜徉书海的每一分钟。
这个故事里讲了一对美国夫妇,他们生了两个孩子,一个非常健康,一个刚出生就像一只小老鼠,只有几英寸那么高。但是他的家人并没有因此而抛弃他,反而对他更加照顾,还给他起了个好听的名字,叫“斯图尔特”。斯图尔特非常喜欢他的家人,但是有一只叫“野茉莉”的猫他非常不喜欢,看得出来,野茉莉也不喜欢斯图尔特。
特殊身材为斯图尔特的日常生活增添了不少的麻烦呢,就说早上洗脸吧,斯图尔特必须用锤子敲开水龙头,因为他的手太小,力气也不大。爱他的家人为了帮助他,开动脑筋制作了许多实用的东西,像细长的绳梯、小牙刷、吃饭的小椅子、小弓箭和用曲别针做的一双滑冰鞋。斯图尔特也发挥自己的长处时刻为家人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像帮妈妈从下水道里找到钻戒、帮爸爸捡乒乓球、帮哥哥修理卡住的琴键,一家人过得其乐融融。斯图尔特在逐渐长大的时间里还学会了驾驶微型轮船,有一个叫“马加洛”的小鸟好朋友,并用自己的小弓箭在野茉莉的口下救了她,当然,朋友之间是要互相帮助的,马加洛也把斯图尔特从垃圾船里救了出来。来自野茉莉的威胁让马加洛很不安,最终选择离开家,向北方飞去,斯图尔特非常担心,于是也追了出去。这一路对斯图尔特来说真是历经风险而又精彩万分,看的我一会儿紧张一会儿高兴,一会儿又为他担心着,一会儿又觉得如果是我不会像斯图尔特一样处理这件事情。总之这本书的内容让我感觉很新奇,爱不释手。
看完这本书妈妈问我有什么收获,我觉得,斯图尔特为寻找朋友不怕困难,坚持不懈的精神值得我去学习,我要向他一样,不管什么艰难困境,也要勇敢面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