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灵鼠小弟》读书心得4
《精灵鼠小弟》这本书是美国杰出作家怀特所著,被誉为“二十世纪读者最多,最受爱戴的童话小说”之一,这个童话故事,被大名鼎鼎的好莱坞拍成电影放映,深受观众们的喜欢,征服世界的小老鼠作文。前不久,我有幸地读了这本意义深刻的书。 故事里介绍了主人公鼠小弟生下来就只有两英寸高,活脱脱的像只小老鼠,可家里人并没有抛弃它,都十分喜欢、疼爱它,鼠小弟心地善良,头脑聪明。
在一个偶然的机会中,鼠小弟获得了一位知心的朋友——小鸟玛加洛,他们俩一直相处的很融洽,为保护美丽地玛加洛不受到小猫“野茉莉”的欺负,鼠小弟勇敢、机智地与“野茉莉”做斗争。当玛加洛不辞而别飞回了北方,为不失去朋友,鼠小弟毅然离家出走,发誓不管多么困难一定要找到玛加洛。在寻找的路上,鼠小弟历经千辛万苦,始终不放弃、不抛弃......鼠小弟的可爱衬托出它的执着,倔强体现出它的勇敢,完美一配,便征服了全世界。
这虽然是个虚构的童话故事,不仅仅是给孩子们看的,我认为更是写给大人们看的,鼠小弟妈妈——利特尔夫人是位非常伟大的母亲,她没有因为生下个“小怪物”而抛弃鼠小弟,但当今社会,有少部分家长因生下的孩子有天生的身体缺陷而残忍地抛弃,我想对这些家长们说句:毕竟是流淌着自己血液的亲骨肉,希望全天下的孩子,不管是健康还是有疾病的,都能在父母的呵护下快乐成长。同时,我也通过这本书,也改变了对小老鼠的一些旧观念,例如:有些医学实验用的小白鼠,为了人类健康而贡献出自己的小生命......
如今提出,中华民族要实现伟大复兴,在我的视野中认为,需要经过好几代人的不断共同努力与创造,但是在过程中,中华民族具有的勇敢、仁爱、宽容、坚韧、吃苦的优良品质要永恒的继承,那么“中国梦、我的梦”都会将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