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灵鼠小弟》读书心得8
寒假里,我读了美国作家E·B怀特写的《精灵鼠小弟》这本书。这是一本由十五个童话组成的,感动了半个世纪的童话书。其中我最感兴趣、印象最深刻的是《帆船比赛》这篇童话故事。
故事讲的是:中心公园的水池里正在进行小精灵们的帆船比赛,突然一个胖警察掉到水池中。池水掀起了巨浪,巨浪将驾驶“黄蜂号”的精灵鼠——斯图尔特卷到了池中。但勇敢的斯图尔特用两只脚猛踢,用尾巴猛扫从新爬到“黄蜂号”上,挺着又冷又湿的身体投入了比赛。池边的人们大叫特叫“多棒的老鼠,斯图尔特,多棒的老鼠!”
比赛继续进行,突然狂风骤起,一个空纸袋飘到了水池的上空。张大的袋口像个山洞,一下子把“黄蜂号”和“莉莲号”卷了进去。纸袋裹着两艘撞在一起的帆船开始向下沉,岸上的人们大叫“撞船了”。这时,勇敢而机灵的斯图尔特跳上前去掏出他的小刀勇敢地割破湿淋淋的纸袋,直到甲板上面空了,帆船前面畅通了,比赛又继续进行。斯图尔特驾驶着“黄蜂号”一直稳稳地向前。当“黄蜂号”冲过终点线时,大家把他拉上岸,都赞扬他的勇敢和机灵,称他是一个卓越的水手。
晚上斯图尔特回到家他的哥哥问他:“你一整天到底上哪去了?”斯图尔特回答说:“我就在城里闲逛呗。”
我感兴趣的是故事的惊险而有趣,印像深刻的是精灵鼠——斯图尔特的谦虚,不炫耀自己的成绩。他的品德是值得我好好学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