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言是一个魔豆,虽然不起眼,但能长成苍天大树,预言是一根魔杖,虽然很短,但能帮助许多人。语言很美,美在简洁,美在内涵,美在语句。
是我印象最深的是《蚊子和狮子》。这则寓言讲的是一只蚊子要证明自己的实力,去和狮子比厉害,向狮子挑战。它冲到狮子没毛的地方,左咬一口,右咬一口,狮子气得把脸都抓破了,还是抓不到蚊子,只好认输。蚊子战胜了狮子,非常得意,举着喇叭吹出凯旋的号角,骄傲的在空中飞来飞去,一不小心黏在了蜘蛛网上,被蜘蛛抓住了,在临死的时候,蚊子悲哀地说:“我战胜了强者,却被弱者打败了。”这则寓言告诉我们:骄傲是没有好下场的。
人外有人,天外有天,骄傲自满的人一定会受到蚊子那样的惩罚。这则寓言让我想到一个故事。
那是三年级的运动会的一次长跑比赛。我有点不自信,能跑到第三名就不错了,可是开跑的过程中,一下子跑到了第二名,这是我很高兴,心里顿时充满了自信,使得让我接着往下跑,渐渐地,我有点飘飘欲仙了,开始骄傲,就这样,第三名猛超上来,我有一点傻眼,可等到我想挽回局面时,已为时已晚。虽然我得了第三名,虽然进了前三,虽然起跑时希望是第三。但是我有可能是第二,却得了前三。
自从读了《蚊子和狮子》,我明白了骄傲的坏处,我要改变我自己,变得不再骄傲,不在自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