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索寓言》读书笔记9
今天,我读了一本书,名字路《伊索寓言》,其中有个故事让我明白了一个印象深刻的道理。就是这个道理让我对他人的态度有了莫大的改变。
故事是这样的:从前,野猪和野马常常在一起吃草、饮水。野猪心术不正,马非常讨厌,立刻去找猎人帮他报仇,猎人提出了一个条件,马斩钉截铁地答应了,野猪被猎人打败了,而野马却永远成了猎人的奴役,这时候,野马才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可是已经为时已晚了。
这个故事是说,人们在生活中一定要对他人有一颗宽容之心,不要因为一点小事就想去报复他人,否则会给自己带来严重的后果的。我以前对人就是没有抱有这种宽容之心,从来都是为一点儿小事而津津计较。看来,我得改改这毛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