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演义》是历史上著名的名著,他的作者是罗贯中,在这本书里,他讲述了很多发生在三国时期的故事,描绘和刻画了很多性格特征明显的人物形象。
其中包括老谋深算的刘备、心胸狭窄的周瑜、容易红脸的张飞……,相信只要是你看过这本书,那么你都会对这些人印象深刻的。
从小到大,我的课余爱好就是了解历史上发生的趣事和有意义的事,这样的我当然不会放过《三国演义》这本书,里面我最喜欢诸葛亮这位人物和忍辱负重的刘备,诸葛亮为自己的主公鞠躬尽瘁死而后已,而刘备是一个重情重义之人,
为了报仇,他奋不顾身,可惜最终大败,逃到白帝城,如果是像曹操这种奸雄为兄弟报仇,一定不会在树下扎营,为什么刘备要选择在树下扎营呢?因为刘备不想让士兵太热,借树乘凉,这体现出刘备是重情重义、故全他人的人!
当我看见有一片关于诸葛亮做什么事不好的作文时,我的心情十分不好,因为诸葛亮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表现还不够好吗?我想问问那作者是怎么想的……但诸葛亮不应该独自去征伐,应该和阿斗一起守住蜀国,说不定还可以打败司马懿呢!
刘备当初应该要让诸葛亮跟他一起去打吴国的,它可以让诸葛亮交代一些人守城,在带赵云和关羽张飞的儿子去就可以啦,这样就一定可以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