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演义读书笔记5
《三国演义》、《水浒传》、《西游记》、《红楼梦》是中国的四大名著,不管是小学,初中高中都是要熟读的四本经典书籍。有很多老师会根据学生所掌握的知识水平写三国演义读书笔记,或者是其他三本的读书笔记,今天我们聊得就是三国演义读书笔记。很多没有读熟和不怎么了解这本书的孩子们都会眼前一阵懵,今天就随一起去看看三国演义读书笔记怎么写的吧。
三国演义读书笔记 内容评价
还记得当时妈妈给我买的第一本名著就是《三国演义》,我拿到它的时候有种说不出来的感觉,也许是关于《三国演义》的影视作品实在是太多了,就像高尔基说过的一句话“我扑在书上,就像饥饿的人扑在了面包上。”刚拿到这本书的时候我就有点进入状态了,之后每天早上我都会拿起它,有时候为了看书我甚至是忘记了吃饭。这本书被称为四大名著是很有道理的,真的很好看,到底什么样的数才算是好看的呢?为什么会好看呢?可能是因为作者超乎想象的文笔,也有可能是剧情的吸引。
三国演义读书笔记 人物评价
总之那几天我但凡有点时间都会扑上去,有时候一个钟头有时候一看就是一个下午,要真说这本书有什么值得推荐的地方,让我入迷的地方,可能是因为我在书中认识到了才华横溢足智多谋的诸葛亮,他初出茅庐,就运用空城计、七擒孟获、草船借箭等等著名的故事,还有诚恳待人的刘玄德,他对陪着自己出生入死的好兄弟关云长、张翼等等好的没话说,对待诸葛亮更是有一颗敬畏的心,这样虚心大度的人也是值得我们去学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