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滨逊漂流记读书笔记2
世界上的经典作品,都是沉甸甸的,它们是经过时间检验而存留下来的作品。大浪淘沙,江水滔滔,留下来的就是闪闪发光的金子。
英国作家丹尼尔·笛福写的《鲁滨逊漂流记》就是闪闪发光的金子,这本术主要讲了鲁滨逊·克鲁索决意周游世界,可是在一条船上遇到了风暴,一个人漂流到荒岛,靠自己造房子,种粮食,养牲畜……最后奇迹般回到欧洲。
这本书告诉我们在遇到困难时应该去勇敢面对,而不是逃避,就像主人公一样,虽然在一个于世隔绝的小岛上生活了二十八年,自己种小麦,驯养山羊,和吃人的野人做殊死搏斗,和太平洋一样广袤无边的孤独抗争这不都是面对困难,不逃避不放弃的精神吗?
最后他把荒无人烟的小岛建设成了一个精神和物质上的乐园,还是回到了家。同学们,我们是不是应该好好反思一下,自己做错了不去找自身的原因而是去找别人的不足,这何尝一种面对困难而逃避的做法吗?
一本好书,就是一轮太阳。一千本好书,就是一千轮太阳。灿烂千阳,会照亮我们前进的方向。在阅读中,我们获得了更多关于这个世界的精义,神髓于真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