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滨逊漂流记读书笔记4
鲁滨逊从小就非常喜欢航海,可他的父母都不舍得让他出海。一天,他自作主张出海了,但却遇到了大风暴,只有他活了下来并来到了一座无人岛上,他开始靠自己养活自己,并最后回到了英国。
鲁滨逊他非常的顽强,独自一人生活在无人岛上,却对未来可以过上好日子充满了信心。当我们身处于困境的时候,处于进退不得的时候,就要有他的这种乐观积极、向上的心态,不能被困难打扰了我们的好心情。
对比鲁滨逊的不屈不挠,我自问非常的惭愧。记得有一次妈妈教我学骑自行车。妈妈叫我先稳住车头,再试着推推看,但我非常的急于求成,并没有听妈妈的话,而是直接将脚放上了踏板,由于我不懂得重心的控制,后果可想而知——我头上摔了一个大包。
接下来,我乖乖地按妈妈的指示去做,很快便学会了如何控制重心,我以为这样就万无一失了,于是就又一次骑上了自行车,这次可比上次好多了,但我刚骑了两米,刚想要高声欢呼,自信车就又像一个病危的老人一样,倒了下去。我气得下了自行车就先往它身上踢了两脚,这才头也不会的走了。这时,我隐约的听到妈妈在后面说:“这孩子,一点耐心也没有,什么事是一作就会的?”
我妈妈说的对,所有的事情都是需要持之以恒才可以做好的。
鲁滨逊漂流记是一本著名的名著,这本书可以让我们懂得生活的不易,所以我建议大家一起来阅读这本书,阅读一个惊心动魄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