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滨逊漂流记读书笔记13
《鲁滨逊漂流记》的主人公是鲁滨逊。这本书主要讲了三个部分,第一部分介绍了1651年鲁滨逊瞒着父母去航海,船遇风而沉没,从旱路回伦敦,结识几内亚船主;第二次出海到非洲进行商品交易,获取暴利;第三次航海遇土耳其强盗,被俘虏,幸运被葡萄牙船解救,平安抵达巴西,经营种植园,开始庄园生活。第二部分介绍了第四次航海受人哄诱到非洲贩运黑奴,遇到风暴漂到荒芜人烟的小岛,鲁滨逊开始独处荒岛,挑战自然的二十八年二个月十九天的生活;第三部分叙述了他从荒岛回来以后的事情,主要经历是由陆路从葡萄牙回英国途中遇狼群的故事。
这个故事赞颂了鲁滨逊不畏困难的顽强意志和坚忍不拔的实干精神。告诉人们:只要有斗志,有毅力,勇于创造,就能做出不平凡的事业。我读了《鲁滨逊漂流记》,我应该把这个精神放在学习上,我现在学习是没有斗志,没有毅力,没有勇于创造的精神,我要学习主人公鲁滨逊不怕困难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