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滨逊漂流记读书笔记6
老师在校就推荐我们读一下《鲁滨逊漂流记》,说里面有许多的秘密,等着我们去发现、去打开,我因好奇,就买了一本看,果然不同凡响。
《鲁滨逊漂流记》的作者是英国的丹尼尔笛福,文中主要讲述了鲁滨逊很爱探险,但是他在一次航海中遇上了大风,所有船员都在逃生时死在了海上,庆幸的是鲁滨逊自己活了下来,又被大浪冲到了一个荒芜人烟的小岛上,他用自己坚强的意志和超强的生存能力在岛上生活了二十八年才回到了英国。
鲁滨逊不仅爱探险,有冒险的精神,还有一颗坚强、善良的心让我感动。
在第二章穴居生活中的患病,鲁滨逊因天气转凉,身上又没有厚衣服抵抗寒冷,便患上了重病,我都不敢相信他竟然在无水、无食物、无医生的情况下和病魔作斗争,抗了过来,那他当时是多么的艰难啊!那坚韧不拔的精神值得我们每位同学学习。相比他,我们是多么的幸福啊!
鲁滨逊也很善良。在第四章荒岛有情中的星期五,鲁滨逊看到三十多个野人正在杀两个同伴,杀了其中一人,另一个则趁机逃跑了,正好撞见了鲁滨逊,他不顾危险,救下了野人并取名为“星期五”。这可是一个随时都能吃掉他的食人族,难道他不善良吗?
《鲁滨逊漂流记》中告诉我们:只要有志气,勇于创造,就能做出不平凡的事业。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又何尝不是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