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滨逊漂流记读书笔记3
《鲁滨逊漂流记》是一部优秀的小说,我在学习的过程中读了它的梗概,真是让我感慨万千。《鲁滨逊漂流记》主要讲了主人公鲁滨逊这个爱冒险的探险家在一次航海中遇到了暴风雨,来到一个荒无人烟的岛上,他从自己原来的船上搬回了许多他可以用的东西,在16年后救回了一个野人“星期五”,在岛上的26年里,他不断的丰富自己的生活,最后回到英国。
看过这个梗概的人也许都佩服鲁滨逊的勇敢,我也是一样。他看见在不远处就有那艘他曾经乘坐的船,就独自做了一个小木筏划过去,谁知道那海会不会把他“吞噬”了呢?在海岛上,他发现了野人留下的痕迹,然而真正看见野人的时候,他毫不犹豫的救下了一个将要被吃掉的野人,打死了追赶他的两个野人,可是,如果鲁滨逊一不小心被捉住了,那后果可是不敢想象的,可见当时鲁滨逊拿出了多大的勇气和果断哪!
他在岛上自食其力,这是我们这些城里的“小皇帝”、“小公主”最所缺失的,我们太依赖于父母,太懒惰,以为过一天是一天,存在一种侥幸心理,将来有一天,我们终究还是要靠自己,何不在自己很小的时候养成这种习惯呢?何不学会在小的时候就会为家庭分担家务活呢?长大了,你依靠这些好习惯,虽说做什么不会一帆风顺,但是会免去了许多麻烦,离开父母也不会担心自己应付不了什么事情了
同时,现在我们需要关心的是学习的问题,鲁滨逊对生活的勇气纵然使我们佩服,但是,我们上课举手的问题也是要向他学习。一次,老师在上课,老师说:“谁能把这篇课文概括一下?”班里鸦雀无声,老师只好随便点名起来回答问题。同时,这个问题我也一直在克服这个问题,努力在上课时让自己自信的举起手来!同学们,鲁滨逊是值得我们学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