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爱》夏洛蒂,难道就因为我一贫如洗,冷静无闻,长相平庸,个子肥大,就没有灵魂,没有心肠了——你想错了,我的心灵跟你一样丰富,我的心胸一样充实!
《简爱》是英国文学史上的一部经典传世之作,它成功地塑造了英国文学史中第一个对爱情、生存、社会以及宗教都接纳了独立自主的积极朝上进步态度和敢于妥协、敢于夺取自由平等地位的女性形象。
天,看了《简爱》这部书,使我感受到了主人公简爱的悲惨运气和她那种 勇敢追求本身的运气的精神。
大凡喜爱本国文学作品的女性,都喜好读夏洛蒂的《简爱》。如果我们认为夏洛蒂仅仅只为写这段缱绻的爱情而写《简爱》。我想,错了。作者也是一位女性,生存在颠簸变革着的英国一九世纪中叶,那时思想有着一个崭新的开始。而在《简爱》里渗透最多的也便是这种思想——女性的独立认识。让我们试想一下,如果简爱的独立,早已被抹杀在俯仰由人的童年生存里;如果她没有那份独立,她早已和有妻女的罗切斯特生存在一起,开始有款项,有地位的刚出生存;如果她没有那份纯真,我们现在手中的《简爱》也不再是令人感动的堕泪的经典。以是,我开始去想,为什么《简爱》让我们感动,爱不释手,便是她独立的性情,令人心动的品德魅力。
看了《简爱》这部书,使我感受到了主人公简爱的悲惨运气和她那种 勇敢追求本身的运气的精神。
这部书重要说了主人公简爱重小得到了父母,寄养在舅妈的家里,虽然百般高兴,但是仍旧难以讨得舅妈的欢喜。后来,她被送到慈悲学校,在极端恶劣的条件下受苦高兴坚持学习,慈悲学校结业后,简爱兴起勇气迎接新的生存,应聘到桑菲尔德的庄园当家庭教师,就在她得到爱情的时候,一桩隐瞒了一五年的机密使婚礼成为泡影,但是简爱并没无为此保持,而是接着开始新的生存。
看了这部书,我既为主人公的悲惨运气而痛楚,又被她那种不保持的精神所震撼,简爱报告我们即使是最平凡的人,也有本身的勇气,爱和尊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