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然的机会,我读了简爱,受到了很大的启迪。
主人公简出生低,幼失父母,从小在舅母家受尽别人的毒打和侮辱。在罗袄德寄宿学校受到了肉体的折磨和心灵的摧残,然而她都坚强的挺了过去。她的正直、坚强和纯洁深深打动了罗切斯特。他们准备结婚时然而得知他已婚有妻时。简忍痛离开了他,但简得知罗切斯特因火痛失妻子并残疾时,却又回到了他的身边。
读完这本书,明白了资料后,我被简那种坚强的精神所感动。是呀!简那种精神与我构成了鲜明的比较。如果同样的事发生在我身上的话,我必须会大哭大闹甚至会选择死。看来,我必须要学习简。在学习上要有坚持到底的精神,应对挫折和困难要勇敢的应对。仅有克服困难,战胜困难才能到达胜利的彼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