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了简爱这本每个女孩子都必看的书之后,我为书中女主角简爱的独立能力和顽强的毅力而感到惊叹,简爱从小就居住在她的舅妈里德太太的盖兹海德府,简爱在几年之内一直都受这约翰里德的欺负,盖兹海德府里只有白茜对她好,过了一段时间,府里来了一位布洛克尔赫斯特先生,简爱去了劳渥德,她在劳渥德八年,已经成了一个亭亭玉立的姑娘,她又和爱德华菲尔费克斯德罗切斯特发生了一系列的故事,最终,简爱成为了一个独立的女士,并继承了他叔叔的五千英镑,还成为了一个幸福有钱的女人.
简爱教会了我如何学会自立,作为一个女孩,不能永远去依赖其他人,必须要学会自强自立,只有做到了这几点,才能真正的完全的成为一个自立的女孩,你们懂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