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前,读过的童话中曾经有过无数个头戴金冠,雍容华贵的王子,现在读的这本书中,有一个很纯真、朴素,不一样的王子——小王子。
他没有庞大的领土,没有强大的军队,也没有华丽的宫殿,他带着一颗童心来到地球,故事就这样开始了。
第一遍读《小王子》,我仅仅以为,这本书就是一个普通的童话。第二遍再看,觉得它是伤感的,伤感于大人的无知敷衍,伤感于小王子的离去……
“重要的东西用眼睛是看不见的”,道理大家都懂,可是有多少人真正理解?小孩的天真,并非不懂事,只是单纯地认为世界是美丽的,漂亮的花,可爱的鸟,他们是发自内心的感悟,而往往这些最简单的东西,不是只靠眼睛去看见的。大人们早已失去童心,只有小孩们和童心未泯的大人们才能发现这些“原来这么美”的事物。
也许你会问,大人们曾经也是稚气的孩童,为什么他们长大了,反而越来越看不见美的事物了呢?其实,不是他们“退化”了,只是他们早已失去了兴趣。正如那句话所说,“世界并不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美的眼睛”。我觉得不仅仅是眼睛,其实还有你的心。
有一天,我们也会长大,但是如果那一天我不能发现世界的美,我希望自己永远当一个小孩。即使必定要成为大人,我也要一直带着我的心,不忘初心。现在的大人们曾经也天真过,也用心发现过美,我希望他们现在也能带着一颗童心,理解小孩们的心灵之声。
我感谢《小王子》的作者,把这本书带给我们,让我们的心灵接受来自书的洗礼。“重要的东西,用眼睛是看不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