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的加班,没有昼夜,没有周末。每到月末大家拿着日渐丰腴的荷包时,人人都笑逐颜开。一月,两月;一年,两年;大家开始吐槽加班太多了。忙的都没有时间去消费,挣太多钱有什么乐趣。
可为什么要加班呢?除了保证公司的业务正常开展意外,一个现实而深刻的问题就是穷。只有工作加班,才能挣到更多的钱,才能去追求自己想要的生活。
工作与生活中充满了太多的不可调和的矛盾。当你没有足够的财力与时间时,诗与远方也就是某次饭后的谈资罢了。
自己就正处于一个尴尬的年岁,上有老下有小。问我啥稀缺,时间不够用,钱也不够花,精力也常常透支。这些常常感觉稀缺的东西,在现实生活中就是明晃晃的负担呀。男人累不累,看看自己身后的队伍就知晓了。
昨天二宝生病发烧,到今天还在持续发热。看着还未学语的二宝翻来覆去的难受劲,我心急如焚。搂着哭,抱着也闹,使劲十八般武艺,小姑娘也爱理不理。
怎么办?此时大脑里想这想哪,恨不得一下子有个灵丹妙药出现。这时,谁与我说话,都听不见。急呀,爱子心切,一切的一切都没有让二宝好起来更让我专注,让我焦急。
当还在上班的孩子妈打来电话问长问短时,我的心情更加烦躁,感觉那时所有的外来信息就是添乱,就是帮倒忙。恨不得直接把电话挂掉,也听不进去她说的话。
现实的千头万绪,就是洪水猛兽一样,让自己的思维乱作一团。正如书中所说,当我们高度集中在某件事上时,对于其他事,你会表现出愚钝、还会有智商降低的迹象,还失去对自己情绪的控制力。
在重重压力或突如其来的负担面前,我们会一下子变了一个人,变得犹豫不决,变得胆小甚微。如何改变这种局面,就需要我们平常有意识地去训练自己,适当地制造一些压力,给自己不定时的考验。
知道了现实的骨感,训练穷则思变的能力,从而去实现更加丰满的理想。你所经历的苦与痛,从长远来看就是财富积累的基础,坚定走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