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小女孩家里很穷,连一本书都买不起,有一天,她放学回家,看见一家书店,里面有好多她慕名很久但又无力购置书的欲望推动着她,不由的走了进去。也许是她太矮小,没有人注意到她,不久她就沉醉在知识的海洋里。从此,她得到一条不费一分钱读书的门径。有一天,她照旧去读书,当她伸手去拿书的时候,同时抵达的还有一双巨掌压住了那本书:你只看不买已经不是第一次了,我们不欢送你,小女孩只好狼狈的走了……
我觉得那个老板做得不对,别人家里穷买不起书你应该同情人家不应该动粗,如果实在不行也应该说:〞小姑娘,我们这里是卖书的,不可以看书的,如果你想看,可以去图书馆,那儿不但可以去看书,还可以免费借书呢!〞如果这样说她一定会接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