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着“爱的教育”,就好像面对一个心理医生,为我分析着我的困惑,使我获益匪浅。读了这本书,通过主人利柯在一年中所发生的点点滴滴,以及“每月故事”,使我更加深刻的认识到“爱”的真正含义。
爱,大到祖国、社会、民族的大我之爱;小到父母、老师、朋友的小我之爱。前者视为高尚,后者则是为人之根本。对父母讲究一个孝字;对老师讲究一个礼字;对朋友讲究一个义字,礼孝义俱全,就像安利柯那样,就一定会成为一个受大家欢迎的人。蓦然,我意识到,天地之间,爱无处不在。但是,也许有些地方感觉不到爱的存在,心灵的深深处,宇宙的深深处… … 黑暗的世界里,到哪里去寻爱的踪影?然而,只要你避开黑暗,敞开心扉,让阳光充满心房,释融冰点 ,用自己的心去感触,你会发现原来你和安利柯一样幸福,一样被爱包围着。
读了这本书,我想我们应该学会对爱的思考,共同拥有一颗感恩的心,使世界变得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