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读了《小屁孩日记三年级怪事多》这本书,我想:我一定不能做顽皮的孩子,为什么这么说呢?我举个例子大家就知道了。
书中老师让大家参观电视台,小屁孩和同学金刚玩,玩着玩着居然掉队了,最后老师好不容易才找到他们。如果顽皮的话,就会走丢,说不定还会更糟糕。所以平时我们一定要听老师和父母的话,不能太淘气。
有一次在学校中,老师为了上大家体现母亲的辛苦,组织大家参加“护蛋行动”,结果大家的蛋都被不小心打破了,只有一个同学的蛋“护蛋”成功,完好无损。通过这个行了一个被炸弹炸了一个大坑的土地上,那个大坑里有水,那个老妇人筋疲力尽的用手把里面的水舀干。因为她想让死去的红军能够感到舒服一点。
老妇人能够把一个素不相识的苏联红军,辛苦的拖到坑里,而且还用手把泥土一捧一捧的放在已经死去了的苏联红军身上,并把自己已经珍藏了45年的结婚喜烛插在了这位苏联红军的坟头。
因此可见这件南斯拉夫母亲已经把这位成了自己的亲人。可是,蜡烛不仅仅只是蜡烛,还象征着红军烈士的生命之光,寄托了南斯拉夫人民对红军的哀思,是南斯拉夫与苏联两国人民的情谊。
所以我们应该学习老妇人的坚持不懈、勇敢、无所畏惧、不怕艰险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