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读了一本绘本,名字叫《大脚丫跳芭蕾》,我非常喜欢这本书。它讲的是:有一个女孩,她非常喜欢跳舞。有一次,轮到她去台上表演,评委们一见到女孩的脚就说“停!”并嘲笑她说:“你这双大脚永远也跳不好芭蕾”。女孩只能好去别的地方找工作。她被一家饭店录取了。有一天,她竟然随着音乐跳起舞来。她跳太好了,许多人都来看她跳舞,她一点也没有注意到自己的大脚板后来,她又去台上表演了,她跳的非常好,评委说什么,她也不在乎了。那女终于回到了她的舞蹈中。
她给我的感觉是:不要因为别人嘲笑就放弃自己喜欢的事,在生活中也不要嘲笑不如自己的人,只要坚持,就会成功!
我在心里深深的崇拜这篇课文的主人公,我崇拜她的坚持不懈,我崇拜她的刻苦学习。
当书店的日光灯亮起来时,“我”才会依依不舍的放下书,跨出店门,并且咽了一口唾沫,好像吃了一顿知识与智慧的大餐。这种大餐只有你认真读书后才可以享受。当然,我也吃过这种大餐,它美极了,它可以让我觉得肚子里有慢慢的知识。
就像文中的国文老师说的那样:“你们是吃饭长大的,也是读书长大的。”就让我们从书中那美妙的语言中成长吧!
读着读着,我想起的著名的霍金,他不但是一个天文学家,也是一个科学家。虽然他坐着轮椅,但他和命运抗争,成为一个挑战命运的勇士。霍金的身体的残疾日益严重,却力图像普通人一样生活,完成自己力所能及的任何事情。后来,他成为了一名闻名中外的理论物理学家。其实我们班也有一个例子:她就是刘宇诗。虽然她不小心把腿弄伤了,但她珍惜时间,坚持上学,更在课间帮助需要帮助的同学,这充分体现了她对生命价值的认知,同时也在创造更高的价值……
读完这篇文章,我受益匪浅,它让我明白了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