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把妈妈给我买的《疯丫头杜真子》这本书又看了一遍。
故事中我最喜欢的人物是杜真子,杜真子她并不疯,而是一个伶牙俐齿,古灵精怪,活泼可爱,富有爱心的女孩。正是因为她聪明伶俐,古灵精怪,所以,作者才用夸张的手法起名叫《疯丫头杜真子》。杜真子心灵手巧,特别喜欢厨艺,会做土豆沙拉,会成语接龙,想象力特别丰富。她身上似乎有一种魔力,能把男生指挥得团团转。她的语文成绩从倒数第二变成正数第二,这些优点值得我学习。她长着一张猫脸和一双猫眼,简直长得跟她带来的猫一模一样。那只猫会笑,马小跳有些怕它,那只猫会用各种各样的笑来表达对别人的态度。它时而狂笑,时而苦笑,时而大笑,时而冷笑,时而皮笑肉不笑。看见马小跳与杜真子争吵,这只会笑的猫便会对马小跳冷笑,脸上带着杀气腾腾的样子,两只眼睛绿光闪闪,像在喷射着绿色的怒火。马小跳十分佩服这只猫,我多么希望也有一只会笑的猫。
合上书,我做了一个梦,梦见我拥有了一只会笑的猫,我俩追逐嬉戏,成为了最好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