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读了乌 鸦喝水的故事,这个故事讲了一只乌鸦喝水的经历,从前有只小乌鸦口渴了就飞到地上找水喝,它看见一口井边放了一个瓶子,里面 有半瓶水,乌鸦赶忙飞过去,吧嘴伸到瓶子里去喝水,可是瓶口太小,水又低,怎么也喝不到,它急的在井边飞来飞去,嘴里叽叽,好像再说:“怎么办,怎样才能喝到水呢?于是乌鸦想了又想,终于想了一个好办法,它在井边叼来小石子放在瓶子里,它试着去喝水可还是喝不到水,于是它又叼来几块石子放在瓶子里,这下乌鸦终于喝到水了。乌鸦高兴极了。
乌鸦真聪明呀!它遇到困难不退缩的精神值得我学习,想想我自己有时候写作业遇到不会的题我就去问妈妈,我从今天开始要像小乌鸦一样,做个遇到苦难爱动脑子不退缩。我现在就必须要好好学习,不灰心,不偷懒,认真学习。
这个故事虽小,但它给我的启示却很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