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红缨写的卡通书《疯丫头杜真子》在中国出版后,引起了很大的冲动。《疯丫头杜真子》到底是个什么样的内容呢?带着许多的问号,我走进了杜真子和马小跳的生活世界里。
主人公杜真子有一颗善良的心。有一次,她和几个朋友出去玩,看见街上有一群人在数数,杜真子的好奇心上来了,就钻进人群去凑凑热闹。她看见一个很小的女孩在转呼啦圈,已经转了三百多圈了,累得满头大汗。女孩旁边还里了一个牌子,上面写着“救救妈妈”。杜真子问了旁边的阿姨,阿姨告诉她小女孩是出来卖艺的,是为了挣钱给妈妈治病。杜真子听了十分感动,站在女孩前面学着各种动物的叫声给旁边的人听,大家听了纷纷把钱投进了碗里。
看了这本书,我心里不免有点难过和悲伤。一个三岁的小女孩没有悲伤,也没快乐,只有坚定,这根本不是一个三岁女孩的“脸”,我们生活在幸福的海洋里,过着衣食无忧的生活。零花钱像河水一样流走,可心中还无一丝痛心之意。而和我们同龄朋友们却过着心惊胆战的日子,时刻都在担心明天是否交不起学费而退学。零花钱他们没听过,没见过,甚至没摸过!!!他们只要每天把肚子“塞”饱就心满意足了。大家都生活在一片蓝天下我们是否应该伸出我们的援助之手,去帮他们呢?有一首歌叫做《爱的奉献》,让我们伴随着美妙的音乐奉献小小的爱心,让我们一起来关心和帮助贫困世界里的另一个“我们”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