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龙山4
石龙山是个美丽的地方,四季如春、景色宜人,是我们休闲娱乐的好去处。假日里,我和朋友们相邀去爬石龙山。
一走进石龙山的大门,首先映入眼帘的是成片的绿色,许多株茂盛的大树形成了一幅天然的画卷,使人立刻神清气爽。沿着落叶铺成的台阶往上走,脚下便会“嘎嘎”作响,像小动物在咀嚼食物,又像落叶在吟唱着秋天的歌。越往上走,两旁树的品种越多,黄色的梧桐树、红色的枫树、四季常青的松树, 时不时还藏着几株银杏树呢!它们的姿态也不同,有的笔直挺拔,直冲去霄,有的弯腰驼背,像上了年纪的老爷爷,有的向里倾斜,像一把遮阳伞。
到了革命烈士纪念碑,一股清香从远处飘来,循着花香走过去,原来是两旁树林里的桂花开了,它们一簇簇、一丛丛。现在,革命烈士碑两旁的芙蓉花也开了,它们姿态不一,有的花开得正艳,有的才展开两三花瓣,有的还是花骨朵儿,含苞欲放,饱胀得马上就要裂开似的。
一直走上去,终于到了山顶,向下看,大大小小的房子形状各异,没有哪两幢是完全相同的。而那些庞然大物——汽车,此时被我踩在脚底下,小得像一只蚂蚁。正前方,是宽阔的松源河,湖水静得像一面镜子,没有一点波纹,映出了蓝蓝的天空、白白的云朵,岸边的垂柳和小朋友们喜气洋洋的笑脸。抬起头来,向远处眺望,山峰错落有致,像骆驼的驼峰,有趣极了!
石龙山是不是很美呢?下次有空你一定要去看看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