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天,天气晴朗,太阳照在身上暖暖的,我们驱车来到龙山公园南门,游览肥城的著名景点——龙山公园。
进入龙山公园南门,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庄严的人民英雄纪念碑。纪念碑的前面有一个广场,许多人在那里玩耍,有的放风筝,有的正在合影留念。纪念碑的对面是高高的牌坊,台阶笔直向上,两旁全是松柏,我们的人们英雄就长眠在这里。我们沿着台阶拾级而上,很快就走到了尽头。抬眼望去,一座八角八边八层的宝塔耸立在山脚,三个行书 大字“龙山塔”在阳光下闪闪发光。
过了一会儿,我们走下龙山塔,再往北走,则是一条小路,这条小路是用石头铺成的。小路幽深绵长,真有 “曲径通幽处”的韵味啊!清风徐徐吹来,树叶翩翩起舞,身在此处,就像在森林深处,有一种透心凉、舒服的感觉。
一边走,一边看着脚下已经磨得光滑如玉的石路,不知不觉地就走到了龙山公园的东门口。门口后面,有一些石头堆积在那里,像所谓的“乱石滩”。我们坐在大大的石头上,垂着腿,说话聊天。休息片刻,我们依依不舍地离开了这庄严而又“来自天然”的龙山公园。
透过淡淡的阳光,一种甜滋滋的悠然在我心底一点点蔓延,阳光的味道浓重起来。龙山公园美好的一切,在我眼底,慢慢溢到心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