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龙山12
清透的微风拂过面庞,令人神清气爽。一片微黄的梧桐树叶,画着美丽的弧线,落在脚下的水面上,荡出一圈圈涟漪。抬眼望去,红黄相间的油彩仿佛撞色般涂在绿色的山脉间,撞出了二龙山最美的秋天。
秋高气爽,游在山间。走在二龙山的小石阶上,呼吸着新鲜的空气,看着水中青山的倒影,感觉妙极了!透过树叶间的缝隙,隐隐约约看到了远处还有一池小水潭,一座小凉亭立在水中央。连绵起伏的山脉就是这幅画的天然背景,水中嬉戏的小鱼该是这画里最快乐的主角。
水潭的右侧是一堵高高的墙壁,旁边立了一块木牌,上面写道:叠湖飞瀑。霎时间,一副“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的景象就闪现在我的脑海里,壮哉!美哉!在青山秀水中冒险也不失为与自然亲密接触的好方式,于是过铁索桥成了秋游二龙山最冒险的环节!
要过铁索桥需要很大的勇气。我手扶铁链,昂首挺胸,吸了口气大步向前,走到中间不知是谁故意捣乱,铁索桥突然猛烈摇晃,只听身后一阵阵震耳欲聋的尖叫声,一个小同学从人流中蹿出来,不顾桥的摇摆,向对面冲去。我安抚下怦怦的心跳,也鼓起勇气,加快脚步冲了过去。再回望那仍在晃动的铁索桥,真是心惊胆战。
山水画间行走,铁索桥上冒险,快乐就像浓浓秋意一样氤氲在每个游人的脸上、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