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景这边独好14
小时候我与父母在家乡生活,家乡的一切都是我所熟悉的。家乡的风景在冬天显得格外美好。
一个冬天的早晨,我睡眼朦胧地醒来,到阳台上透透气,偶然看到楼下的梅花傲雪开放,她们在这死寂的冬日,在百花凋谢的冬日,为大地增添了一丝生机。像血一样红的梅花,个个争奇斗艳,千姿百态。有的像睡美人,含苞待放;有的如舞蹈家,自然大气地怒放,展开美丽的裙摆;有的半开着,仿佛是害羞的少女。
毛主席曾为梅花题词:已是悬崖百丈冰,犹有花枝俏。写出了梅花的勇敢执着;王安石曾写下:墙角数枝梅,凌寒独自开。道出了梅花的孤傲独特;卢梅坡曾赞美梅花:梅须逊雪三分白,雪却输梅一段香。展现了梅花的香飘四溢是啊,作为四君子之一的梅花,她不在温暖的春天与百花争艳,却在万物凋零的冬天,装点大地,是多么的铮铮傲骨,不俗不媚。
正想着,忽然门铃响了,我跑去开门,原来是一位快递员。只见他全身被雪盖住,连眉毛都带着几片雪花,汗水从他的脸颊上流下。我看看表,才七点多,这个快递员竟然就开始了一天的工作。我感激地收下快递,轻声说了句:谢谢!他冲我笑了笑,如此平和,如此快乐,他的笑是发自内心的,是一种不怕苦、不怕累,全心全意为顾客服务的笑,那是整个冬天最美的笑脸!就像那怒放的梅花,给这个冬天增添了不一样的美。
这一刻,风景这边独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