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好的时光 9
时光荏苒。转眼间,我已经度过了好几个春夏秋冬,但对于各个季节的回忆却是难以忘怀。我记忆中的美好时光定格在那条小溪边,那棵榕树下,那座山上,和那个夕阳旁。
记得小时候,每当爸爸妈妈去上班时,姐姐都会把我带到外公家去玩。当我知道要去外公家总是喜出望外。外公经常会带我们去小溪边,坐在榕树下,听微风拂过,看水泛起涟漪。时而几只蝴蝶翩翩飞过,突然一只蝴蝶落在了姐姐的鼻子上,逗得我不得不抚掌大笑。这时,外公拿出随身带的三支雕刻棒,和几块家门前的鹅软石,深思熟虑后,欣喜若狂的说:“我们在鹅软石上刻上自己的愿望,然后抛进小溪里,说不定愿望能成真呢!”于是我们把自己的愿望刻在这颗鹅软石,那时我不会写字,姐姐便想帮我刻,我不愿意,便自己在一旁偷偷地刻鬼画符,抛入那流水潺潺的小溪里。光阴似箭,很快就到了晚。“快”外公心急如焚指手划脚地说,“快快,赶紧更我上山去看夕阳西下的景色!”我和姐姐手把手是跑上山顶,没想到,外公竟然比我们还快称的上是健步如飞了。到了山顶,我和姐姐是喘的上气不接下气,见外公却依旧是呼吸自如,我才知道外公是个魁梧健壮的老年人。忽然一道柔光在我眼前闪烁,“是夕阳,是夕阳!”我惊喜万分的叫着。看着如此大的夕阳,我才知道我们人类是如此的渺小呀!看着看着我便慢慢地陶醉在这‘云蒸霞蔚’的夕阳中。渐渐的这个旅程也因此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最美好的时光,它就如一只载着我的美好回忆的小船,时而就会在我的脑海中飘荡,在岁月中傲游。正如冰心奶奶所说的“童年啊,是梦中的真,是真中的梦,是回忆时含泪的微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