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好的时光 7
席慕容说过:“生命是一条奔流不息的河,我们都是那个过河的人。”在河的左岸是铭记,在河的右岸是忘记。我们乘坐着各自独有的小船在其中穿梭,才知道——忘记该忘记的,铭记该铭记的,忘记了该忘的,铭记中那些清晰可见的画面却永久的存在脑海中,那些最美好的时光,经历时光洗刷,也难以忘却,我们行走在消逝中,渐渐淡忘了某些记忆。记忆中最美的时光,定格在那个小山村,那小院,那最美的伙伴,奶奶,那最耀眼的童年。
高大的木棉树,最美的小山村我们总会坐在那棵木棉树下,看微风拂过,水泛起涟漪,触动我的情思。我们围绕着那木棉树,手牵手,围成一个圈,玩我们最爱的游戏。木棉树下是我们的天堂,那里洋溢着我们快乐的笑容,冲刺着我们最纯真的幻想。每个夜晚,奶奶总会抱着我,我依偎在她的怀里,吮吸着她的味道,在她怀中渐渐入睡,度过我一天的时光。高大的木棉树下,寄托着我的喜怒哀乐,寄托着我对奶奶,对小山村最深沉的春意,那是属于我最纯真最单纯的幻想时光。
盛夏小溪,最乐的天堂盛开在路旁的紫罗兰,为我们送去盛夏的一缕清香。在溪水边,处处映衬着我们的笑脸。想起和他们一起捉鱼的日子,那一份份感动从心底油然而生。每当我们捉住一头鱼,整个小山村便会听到我们的欢呼声。那声音和着鸟叫声,在整个山谷中回荡,玩累了,我们便坐下来,一起诉说我们的幻想……小溪旁,是我们偷乐天堂;山谷中,我们的欢呼久久回荡,这是我们孩子的天性,是用永生都难以磨灭的。
小屋的门口,最慈爱的奶奶那是最慈祥的小柔,那是最没的画面,那是最伟大的爱,每当我疯玩了一天回到家中,迎接我的便是最慈祥的奶奶。我会想奶奶诉说一天的经历,奶奶也会认真地聆听。有时欢声笑语会在小屋中回荡,我和奶奶抱在一起,看那最美的夕阳……后来,爸妈吧我接回家了,那最美的时光,最美的童年,久久留在过去。
行走在人生之路上,我们笑着窗外花开花落,叶枯叶落,静观天外云卷云舒,风停风起,美好的时光在那云中映出最清晰的影子,永久烙印脑海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