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好的时光 15
童年,是广阔无垠的天空,任鸟儿般的自由翱翔;童年,是叮叮咚咚的小溪,欢快而又自由;童年,是一棵小树,学会勇敢,学会坚持……童年的时光是美好而灿烂的。
小时候,与田野为伴的那段时光是美好的。“叮叮咚咚”,小溪唱着欢快的歌迎接春天的到来。大雁又飞回到了温暖的家。小草从地里探出头来。一切都开始活跃起来。我拿着捕碟网,彩绳和瓶子,乐呵呵的向田野跑去。田野上,蝴蝶挥舞着她那美丽的翅膀。“抓到了!”趁着这只蝴蝶还在花朵上欣赏自己的美貌,我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将她收入网中。这是一只白蝴蝶,看起来是那么温婉。
田野边有几朵含苞待放的野花,我又丢下蝴蝶,跑去摘野花,把野花用彩绳扎成一束,举在头顶,自我欣赏。我跑到小溪边,用瓶子装了半瓶水,将那束野花插进瓶子中。我捡起水边的一个石头,朝小溪扔去。“哗!”水花溅的到处都是。然后又拿起石头扔去,又听到一声“哗!”玩累了,就坐在田野边,看大人种菜或坐在树枝上。
童年的这段时光充满了欢声笑语,充满了糖果般的甜味,充满了温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