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好的时光 10
一个寒冷的天,手脚是冰冷的,心却是热乎的。因为我在最美好时光,遇见了最美的你。
题记
第二学期开学没多久,天还是那么冷,让人忍不住发抖,脚是冰凉的,手是冰凉的,心也是冰凉的。不是因为天气,而是因为那个大红的79,我的心也好比这份试卷上的分数,碎了五分之一。拿到试卷的前一秒我还十分期待,下一秒便跌入深渊:我前面的吴妤婕,后面的赵伊纯,还有我的死党高徐飏全都一百,而我却比他们少了二十一分。
回到家,我根本不敢看父母,总觉得这样的分数愧对父母对我的关心、付出和期望。随便扒了两口饭就去书房闭关写作业了,然后就看书、睡觉。平时气氛活跃的家难得如此的安静。我躺在床上,百感交集,心中像打翻了五味瓶,很不是滋味,可我又能干什么呢?只有静静地等对我期待值很高的朱老师对我进行审判。
第二天早上,是朱老师的晨读,我们背摘抄,她改摘抄,而我却无心背书,不停关注着她,生怕她下一秒就来找我。她改起作业来十分认真、效率也非常高,没多久,一百二十四本摘抄就全部改完了(她教两个班)。课代表把摘抄本发下来,我无意识地,像平时一样翻开摘抄,一个大大的笑脸,一段长长的话,两个强劲的对手。她完全没有责怪我的意思,反而给了我鼓励,还给了我奋斗的目标,还用英文写了一个调皮的OK?,而这已不是一个单词,而是一个老师对学生的信任、希望与宽容,我用红笔在旁边工工整整地写下一个OK。
两个班,一百二十四个笑脸,一百二十四句鼓励的话,一百二十四个希望,如果人人都有我这样的待遇,朱老师一定很辛苦。我在心里暗下决心,我一定不让朱老师她失望。
最美的时光,遇见最美的你;最有力的OK,折射最无私的爱每每看见这个简单的OK,总会想起不简单的你我们大家的朱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