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好的时光 36
或多或少,每个人都会搭车经验,而车上的时光,也许忐忑不安,也许兴奋雀跃,或者迷迷糊糊、半睡半醒。目的地在何处,会影响坐车情绪,而心情则会影响价值观。
车上时光,总让我思绪混乱。我才刚起床,但爸爸就要开车载我去补习,鼓譟的思维顿时闯入我的心房,只好摇摇晃晃的走入车里。在车上,我的心情焦躁,思绪空虚。但当我往车外看去,那时正值黄梅时节,奼紫嫣红的花朵,阳光下黄澄澄的水果,镶崁着远方山上的绿树,这片山光水色,令我原本烦躁、浮躁的心,都在须臾间沉淀下来,而我的灵魂也因此脱离焦躁的禁锢。此时此刻,天空的白云、蓝色的布幔,稻田的青翠和点缀着大地的小农庄,彷彿在演奏着一曲柔顺平静的音乐。音乐渗透了我的心,洗涤了我的灵魂,升华了我的思绪,让我虽在车上,但却已神游外处,翱翔天际间。
车上的时光,可以沉淀心情,重整思绪,也可以培养耐性,更可以欣赏风景、寻找灵感,当然也可以与家人谈天,增进亲友关系。车上时光是这样的一举数得,这样的好处多多,只要观察、想像、乐在其中、能体会美好,车上时光便会变得更加快乐,也会更有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