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好的时光 5
席幕容曾说过;“生命是一条条奔流不息的河。”清晨,大地还被笼罩在薄雾之下,天刚有点蒙蒙亮,我独自走在雨后湿润的石板路上。曾经嬉闹声此起彼伏的路上,如今除了我沉重的脚步声,只有时间滴答的流逝声。坐在被时光打磨得伤痕累累的小石凳上,轻轻打开毕业相册,一股幽香从一张张相片中飘出,散入空中,勾起我对曾经美好时光的思念。
那是我最美好的时光。我们手牵着手走在阳光照耀下的石板路上,是那么的温暖。我们分享着自己的快乐,脸上洋溢着笑容,那是一份份纯真的友情。还记得拔河比赛的惊心动魄,我们同心协力,万众一心,赛出了我们的风采。虽然输了,流下了遗憾的泪水,但是我从这咸涩的泪水中感受到了团结、拼搏、向上!
曾经悠闲的脚步变得急促起来,又在石板路上匆匆路过了两个春秋,我们打着6班的口号迈进田径运动场。惊心动魄的100米冲刺,磨练耐力的800米,无一不牵动着我们沸腾的心。当我们拿着奖状在石板路上跳跃时,夕阳的一抹余晖照耀在我们喜悦的脸庞上,我们拥抱在一起,爽朗的笑声响彻云霄。石板路也被照耀的通红通红,好像铺上了一层厚厚的红毯。
仿佛只是一个转身,我们便毕业了。不知淡忘了多少时光,就这样匆匆成长了。毕业典礼上,回想起往事,那些在石板路上度过的日日夜夜,我还是按捺不住眼眶中的泪水,在角落里悄悄的抹去了那滴泪珠。就在那时,我才明白,这六年是我最美好、幸福、快乐的时光。
雾散了,太阳探出了头,一如既往慷慨的将光明赐予大地。
阳光投射在相册上,倒映出曾经我们一起欢腾的影子,正当我要久久回味时,影子消失了,风儿穿梭在抽出新芽的槐树间,耳畔响起了久违的嬉闹声。正当我要细细品味时,嬉戏声停了,云朵漫步在湛蓝的天际,浮现出一张张熟悉的脸。正当我要细细观看时,一股强风袭来,吹散了云,吹散了我的幻想。
缓缓起身,收起手中的毕业相册,漫步在石板路上,向着温暖的阳光,重温当年的温暖,那段最美好的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