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好的时光 6
童年是一生最美好的时光,我们在那学会懂事的年纪里,往往会有一些有趣的事。我记得最清楚的一件事就是发生在我五岁那年。
那是我第一次到奶奶家,在那儿认识了小浩和小欢。第二天,我便硬缠着他们必须带我出去玩。无奈之下,他们只好把我带到离外婆家不远的小山上,小山上生长着许多碧绿的青草和美丽的小野花。初次来到这里,一切都觉得好新鲜。
我像一只可爱的小鸟儿,在小山上跑来跑去。突然,我发现一棵奇怪的植物,上面结着几颗红红的小豆子,我急忙把他们叫过来:"你们看,这是什么东西啊,这么奇怪,不过,还挺漂亮!"小浩说:"这是仙人豆,吃了能多活几年呢!是吧!小欢!"说着还给小欢一个眼色,小欢连忙说:"就是,这豆子可是百年不遇的宝贝,你不要,我可要了啊!"
我信以为真,赶紧摘下了往家里跑。一进门我笑眯眯地对外婆说:"外婆,您猜我今天得了什么宝贝?"外婆放下手中的活说:"鬼丫头,又捡到什么东西了?""您看,这是什么呀!我的运气是不是很好呢?"外婆一看就笑了。我忙说:"这是仙人豆,吃了能长寿呢!"外婆摸着我的头笑着说:"傻孩子,这是苦豆,哪是什么仙豆啊!肯定是小浩这小子告诉你的吧!真是爱搞恶作剧。"
我听了有点不信,将一颗放进嘴里,苦得要命,吐了出来,这才知道上了当,气得直哭。
现在,只要想起这件事,我就觉得好笑。
啊!童年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