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珍贵的礼物5
妈妈要过生日了,送什么礼物好呢?
“首饰?太贵了,我买不起!我的“财政”有困难!衣服,也不行,妈妈的衣柜太满了……”我一直犹豫到了节日这天,啥礼物也没买成。看到我抓耳挠腮的样子,爸爸意味深长地说:“没学过千里送鹅毛——礼轻情意重吗?送人礼物,别人看重的不是礼物的贵贱,而是礼物中蕴含的情意。礼物不一定就要到商店买。只要有颗真心,什么都暖人心。” 妈妈是一名老师,每天有上不完的课、改不完的作业,下班的路上还常常去家访。每天下班回来很辛苦,常常一回家就躺在沙发上喊“累死人了”!我决定今天晚上开始妈妈回来就给她洗洗脚、摩摩足、揉揉肩、捶捶背。我缠着爸爸给我当了一下午老师——教我按摩。然后又在爸爸身上“实习”了好一会,总算有了心得。
晚上吃过饭,爸爸抢着去收拾碗筷。我把早就准备好的热水端来,坐在妈妈面前说:“妈妈!快来洗洗脚!洗完脚上床躺着我给你按摩按摩!”妈妈又诧异又感动。
我先给妈妈洗脚。把妈妈的脚放进水里,我边给妈妈洗脚,边帮妈妈按摩。摩完足,我又让妈妈躺到席梦思床上,继续给妈妈揉肩、按腰、捶背。由于是第一次,又很用力,汗珠竟淌到我的脸蛋上了。擦汗的功夫,猛然抬起头来我看见妈妈已热泪盈眶。妈妈疼惜的帮我擦掉脸上的水珠,带着泪笑了:“宝贝,这是妈妈有生以来收到的最珍贵的礼物!”
直到今天,我仍然坚持每天给妈妈按摩,它已经成为我的习惯,成为我们家生活的一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