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次我真感动5
有时候我自己一个人也会独自的思考,到底我们这一生应该怎样的度过,是碌碌无为,还是为这个社会做一点有意义的事情。有时候我们能不能获得人生的成功,其实可以从一些细枝末节中看得出来,尤其是在面对一些别人不想面对的事情。有一次我和妈妈出去逛街,就遇见了一件事情。事情的起因其实很简单,但是整个过程却让人有很多的思考,不过最终的结局还算不错。
那一次我和妈妈一起去超市。“今天的人真多啊!”妈妈挤上了公交车,望着全车人说。是啊。人一个挨着一个,整个车厢仿佛都没有一点空隙。望着窗外飞速闪过的风景和高楼大厦,我失了神,有点儿犯困。但是很快,一个人吸引了我的注意。那是一个老爷爷,坐在后排。只见他眉头紧锁,神色痛苦,双手紧捂着胸口,仿佛马上就要……果然,他手死死地捂住嘴巴,两腮顿时被填,“哇”的一声,吐了出来。顿时,本就拥挤不堪的公交车里一瞬间弥漫了恶臭。周围人都捂住了口鼻,嫌恶而又鄙视地看着那位老爷爷。老爷爷无措地站在原地,十分尴尬,好像要哭了的样子。
就在这个时候,一个年龄大概在25岁左右的小姑娘主动的走上去询问老爷爷的情况,然后爷爷就说是因为不太舒服,而且坐车的时候又比较摇晃,所以一下子就吐出来了。后面我就看见姐姐去车头拿出扫把来进行清理,整个过程她没有说过任何的不不满。从这件事情中我们就可以看得出来,人与人之间的差距是怎么体现出来的。小姐姐的做法让我非常的感动,如果社会上多一点这样的人,或许我们的生活会变得更加的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