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次我真感动4
人们常说,爱要说出口, 如若不言不语,谁又能读懂你呢?于我而言,其实再多奢华的言语,都抵挡不过您一个充满慈爱的眼神,都抵挡不了您紧紧握住我那双手的温度。
“ 妈妈,你到底为什么爱我”?“不为什么,只因你是我的孩子!”可否在你懵懵懂懂不知事之时,也曾如此幼稚的问过自己的母亲,得到的答案或许截然不同,而感受到的那份情却始终一致。我非常喜欢这句简朴而又不失爱的表达形式,它源于冰心奶奶的散文《不为什么》,我想,这不愧于是最能表达全天下母亲的心声的语言了。
那一幕,我永远都珍藏于心底,那一次,我真的感动了。俗话说“穷人家的孩子早当家”,这句话确实是个理,对于农村孩子出身的我,虽不能说样样农活都精通,确是家里工作的一把好手。那次,我们母亲面朝黄土,在泥泞的田地地埋头苦干。天气就像娃娃的脸,说变就变,没来得及给半点的征兆,刚刚还是烈日当空,现在就电打雷鸣,倾盆大雨,我和母亲赶忙穿好雨衣就往回走。我可谓天不怕地不怕的女汉子,却唯独最怕雷电,每打一次雷,我都害怕得紧紧闭上眼睛,全身都在抖,放慢步伐。母亲看到了,二话不说,就紧紧的握住我的手,还不断地安慰我,好缓解我内心极度的恐惧,我们十指紧扣。,殊不知,自打我有记忆以来,从未与母亲有过如此亲密的举动,因为母亲每天忙忙碌碌的,而我有不善言表,能贯穿我们母女俩的是无言的举动。那一次,即使是电闪雷鸣,风雨交加,有您在,被您紧握着,我无比心安,不再那么恐惧了。
虽然事情已经过去很远了,但留存在手心的温度却永远温暖着我。时至今日,每每想起,眼眶便会红红的,感动之情难以言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