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次我真感动15
她,总爱披一条薄纱似的围巾,裹着满满的爱;她,总爱把自己梳理得容光焕发,梳着浓浓的爱。我一生依恋她,热爱她,那远隔千里,近在咫尺的母爱。
那一次,我获得了一次讲课的机会,激动又兴奋,开始做着准备,一直忙到八点多才匆匆往家赶,心“扑通扑通”地跳。回家路上,天昏沉着,树佝偻着,一切都蒙上了阴影,雨下着,雨滴应该知道吧,这短短的路上,我一心想着她,她怎样?在哪儿?是否在牵挂着夜中的我?啊!我感受到了那种点燃我心中残烛的火焰,热烈的爱一次次撞击着我的心,是那么强烈!那么鲜明!雨的丝丝寒意丝毫不能进入我的心,因为她在呼唤我!一次次呼唤我!母爱的力量!
转眼间,到家了。暖黄色的灯光,透过玻璃门照射在我的身上,家!家的温暖!
我推门而入,她怔住了,慢慢放下还滴着水的伞。她还穿着风衣,穿着靴子,手和耳被冻得通红,脸上却没有一点儿血色,眼中满是焦急、担忧的神色,眼下的皱纹又深了些许,嘴似乎慢慢出了一口气,开始询问和呵斥我。我看到她这般模样,鼻子一酸,有什么东西在眼眶中打转。
不一会儿,她进厨房去了,我刚放下书包,拿出作业,她又出来了,端着一碗热气腾腾的面,丝丝缕缕的香味勾起了我的食欲。她说“先不写了吧,来吃饭。”泪,实在不受我的拘束,自己滚落了下来,我就那样混着泪,吃面,喝汤。口中不是咸涩之味,而是甘甜谆厚的爱与深情。
写作业时已晚,可她依旧陪着我,没多久,她已撑不住了,趴在桌上,入睡。在亮白的灯光下,那银丝依旧明显,她已老了……
她,用围巾裹住浓浓的爱;她,用梳子理顺绵延的爱,不论是远隔千里,还是近在咫尺,爱都在,她是我最依恋,最热爱的母亲!
那一次,我真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