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次我真感动8
生活的点点滴滴,不时感动着人们,如丝如缕,绵延不断。那一次,我真感动……
那天清晨,我到家楼下的小面馆吃面,尽管天气十分寒冷,店里的顾客却一如既往的多。等了好一阵,我要的木耳肉丝面才上桌。热气腾腾的面条上,有一片圆圆的荷包蛋、翠绿的葱花、细碎的肉丝,饱满厚实的木耳丝混在一起,让人一看就食欲大开。我赶紧扒几口,真是色香味俱全,要的就是这种没有半点马虎的面。
我正吃得油光满面的时候,门一下子开了,随着一阵狂风吹来,一个衣衫褴褛的老人走了进来。他白胡子拉碴、面色枯黄、形容枯槁,背上还有一把破旧的二胡,一眼就看出是长期在外流浪的老人。
“多少钱一碗面?”他有些迟疑地问。
“六块。”正看着电视的老板瞄了他一眼。
老人顿了一下,颤抖着手从身上摸出一个袋子,小心翼翼地打开,露出一小堆破旧的硬币和纸角币,皱巴巴的挤在一起。
“走开,我们不收这些硬币!”老板粗暴地打断了正仔细数钱的老人,伸手挥舞着驱赶老人,仿佛老人是飘进来的一股浊气。老人看了他一眼,默默地把钱收了起来,转身就要走。
这时,我有点坐不住了,不就是一碗面吗?人家又不是不给钱,但我无奈地摸了摸口袋里仅有的二块钱……
“再来两碗面!”一位十分苍老却又不失温和的老爷爷说,“老哥,过来吃点儿吧!”他见老人不说话,又补了一句:“面不白吃,拉首曲子吧。”
老人的脸一下子又有了光。他取下背上的二胡。顿时,优美的乐声飘出来,大家听得如痴如醉……
不一会儿,面端上来了,我分明看到热气后是一张老泪纵横的脸……
那一次,我真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