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次我真感动14
人生是一条漫长而精彩的路,在人生道路上,当你遇到挫折与坎坷时,回头便会发现,有一个人一直在你背后默默的关注与保护你,那个人便是——父亲。
我眼中的父亲:一米七几的个儿,皮肤被阳光晒得黝黑,一双炯炯有神的大眼睛,仿佛里面充满了慈爱。父亲不善言辞,但他每一分,每一秒,每个动作,每个眼神无不是关爱着我,宠溺着我。就连心里也装的全是我。
记得有一天,我和父亲一起去买菜,我随口一问:“爸,今晚吃啥呀?”父亲皱起眉头,思索片刻,回答说:“茄子炖土豆吧。”“啊?!”我一脸不情愿。父亲见我不愿,问道:“那你想吃什么啊?”我不假思索的回答:“豆腐脑!”这时我脑中已在回味豆腐脑的味道,咽了咽口水,肚子也不争气地乱叫。“可现在也没有卖的呀!”父亲一句话将我带回现实。“哦!”我失落地点点头。今晚,只能将就将就了。
第二天早上,我起床吃早饭,见桌子上摆着我想念已久的豆腐脑,我既开心又激动。可父亲已不见踪迹。我捧着手里暖暖的豆腐脑,心里也暖暖的。喝下一口,还是熟悉的味道,但有一点不同,那碗豆腐脑里有浓浓的父爱!我回忆起父亲为我做的一件件事情,回忆起父亲的笑容,那是那么慈祥,我不禁眼眶泛红,我想,此时的父亲正在辛勤工作呢吧;父亲脸上的汗珠正在一颗颗不住的往下淌着吧;父亲头上的银丝正在一根根往外生呢吧?
此时我只想让时间慢些走,因为我不愿看到父亲变老的样子,父亲会一直年轻的,对吗?我想会的,因为还有太多事情在等着我们一起去完成。那一次,我深深地受了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