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气的弟弟2
转眼间,我的小弟弟已经18个月了。他已经学会了走路,还会说许多的话,如“姐姐、阿姨、没有、打球……”慢慢地长大,弟弟也变得更调皮、捣蛋了,所到之处往往都会“鸡飞狗跳”。
瞧,小弟弟看到了一瓶矿泉水,这对他来说,可真是新奇的玩意儿!他扔下手里的小汽车,一把就抓起了矿泉水瓶,黑葡萄般的大眼睛“滴溜”一转,朝我狡黠一笑。我看他那模样,心想:弟弟肯定又有什么“坏主意”了。果然,只见他麻利地把矿泉水的盖子转开,然后只听“哗啦”一声,瓶里的水全部倒在了地板上。弟弟看到了满地的水,还乐得哈哈大笑。妈妈闻讯赶来,只能无奈地帮弟弟收拾残局。
调皮的弟弟有时候也很可爱。他特别喜欢跳舞,乐感极好。只要音乐一响,他就会随着音乐节奏扭动身体。只见他圆滚滚的小身体忽左忽右,前后扭动,双脚还很有节奏的跳起踢踏舞。自己跳着不过瘾,还会跑到我身边,拉着我的手,嘴里念叨着“哥哥,哥哥”,邀请我跟他一起跳。这还不过瘾,继续邀请爸爸、舅舅所有的人都来一起跳。这时候的场面,滑稽之极,简直就像一场“舞蹈总动员”,全家都乐翻了天。
18个月的弟弟本领可真不少,会模仿我说话,模仿我刷牙,会自己大口大口地吃饭,还不允许别人帮他拿碗。他特别喜欢用大人的东西,喜欢穿妈妈的拖鞋,喜欢喝我的大水杯,还学着爸爸拿起手机点啊点……每次看到他这模样,我都会忍俊不禁。
调皮、可爱的弟弟,给我们全家带来了多少欢笑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