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气的弟弟14
我的弟弟长着尖尖的草头,圆圆的小脸蛋上长着一双大而明亮的眼睛。弟弟最大的特点就是淘气。
有一次,爸爸正在镜子前认认真真地刮胡子。而弟弟却在一旁仔细地端详着,还时不时地学着爸爸的动作。过了一会儿,爸爸躺在沙发上渐渐地入睡了。弟弟看着睡得正香的爸爸,不由心生好奇,只见他双手放在胸前,轻轻地向镜子前走去,来到柜子前伸出右手小心翼翼地抓起剃须刀,生怕掉在地上打扰了爸爸睡觉。不一会儿,弟弟蹑手蹑脚地走到爸爸面前,半蹲着身子,仔细端详爸爸的脸部,拿起剃须刀,认真地摸索着开关。突然,“吱吱吱”剃须刀响了起来,爸爸模模糊糊地说了声:“嗯……干嘛!”又睡着了。弟弟又看了看爸爸的脸,咦!在这儿,弟弟邪笑着。学着爸爸的样子刮起胡子来。还在厨房切菜的妈妈听到声音,从厨房走了出来,看见淘气的弟弟居然把爸爸的眉毛刮没了。“哈哈哈……”我和妈妈的笑声,惊醒了正在熟睡的爸爸。爸爸立马发现了不对劲,看着弟弟手上拿着剃须刀,爸爸连忙起身,穿上拖鞋慌慌张张地往卫生间跑。不一会儿,卫生间里传出尖叫声“呀!是谁?谁把我的眉毛给刮了?”爸爸一下子就明白了,又是那个“捣蛋鬼”!
爸爸为了自己的眉毛,把弟弟训了一顿。淘气的弟弟却嘻嘻哈哈地做了个鬼脸跑了。
我的弟弟真是淘气,不知道下一次又该轮到谁倒大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