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河比赛2
上个学期,我们学校举行了一年一度激动人心的拔河比赛,这次由强大的我班和常常拿第一的五(1)班来比赛,有点发自内心的压力山大!
来到操场上,一片欢腾,各个班都在紧张的准备着这次拔河,有的老师在教同学技巧,有的同学们在热身,还有的同学们在比力气……比赛就要开始了,班主任看着我们班的队员,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心里好像在想:孩子们,一定要加油啊!同学们也不例外,和拉拉队一起喊:“五(2)班加油!五(2)班加油!……”五(1)班看见了,也不甘示弱,急忙喊道:“五(1)班必胜!五(1)班必胜!”
就在这时,“砰”的一声,拔河比赛开始了,平时我们班看起来很文静的男生都使出了全身力气,就连平时娇滴滴,柔弱的女生也拼尽全力。让我最感到佩服的是,我们班一个肉肉的,胖乎乎的男生,他不管他的手已经磨出了茧,也不管他的肉肚子已经把衣服撑得露了肚皮,他只是专心致志的拔河。在我们全班的努力下,赢得了第一次比赛的胜利。
第二场比赛开始了,双方各不相让,使出吃奶的劲儿拉。我们班的有些人得意洋洋地说:“我们班肯定能胜利!”双方僵持了7、8秒,时间快到了,只见他们全班都双手紧握绳子,脚步一致一齐往后倒退,结果我们妄自尊大,输给了他们。
接下来,决胜的比赛开始了,我们班有的同学胳膊肘压着绳子,压低重心,有的同学身子使劲往后倾斜,还有的同学用脚蹬住跑道使劲往后拉……最后,我们使出了必杀技--九牛二虎之力,终于拿到了最后的胜利!
在这场比赛中,我不仅心情激动,无比兴奋,我还懂得了一个道理:不管做什么事,都要竭尽全力,坚持不懈,永不放弃,最重要的是要团结一心,才能获得最终的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