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河比赛11
“加油,加油……”一阵阵呐喊声响彻在操场上空,此起彼伏,震耳欲聋。振奋人心的拔河比赛正激烈地举行,这场比赛不仅需要力气,更考验大家的齐心协力,团结协作。
很快,就轮到我们班了,大家信心十足地走到操场中央。对阵的是五(4)班,双方队员势均力敌,个个人高马大。我班紧紧地抓着绳子,不敢松懈半分,仿佛绳子就是我们的救命稻草。对方也早已做好准备,摩拳擦掌,跃跃欲试。一位老师走到绳子中央,系好红绳。随着一声响亮的哨声,比赛开始了。
我们啦啦队使劲地呐喊助威,连平时不苟言笑的数学老师也在一旁指挥。那喊声如雷贯耳,一浪高过一浪。比赛的同学好像接收到了我们的信息,个个使出九牛二虎之力,使劲抓着绳子,身体努力地往后倾。眼看胜利在望,红线慢吞吞地向我们移来时,突然后面有一位同学松开了绳子,绳子就像离弦的箭一样“嗖”地飞向对方,大家被这惯力拖倒了,全都向前移去,差点儿就摔跤了。对方趁势而攻,像被激怒的公牛,脸涨得通红,一下子就拉后了一大截。大家立刻反应过来,赶紧使出吃奶的劲儿往回拉,可是已经回天乏术,再无挽救的可能,我们班竟然输了,但我们并没有泄气。
整顿一会儿后,又进行了第二场比赛。这次我们的力量大不如前,一开始,就被对方占尽先机,眼看就要输了,我急得直跺脚,恨不得立刻冲上前去,可是我那小身板,只有干瞪眼的份儿。虽然我们尽了全力,但是在战术上稍逊一筹,还是输给了四班。
大家个个唉声叹气,无精打采。黄老师安慰道:“胜败乃兵家常事,大家不要气馁啊!”没错,我们不能因为一次失败而垂头丧气,只要大家团结一心,下次一定能赢回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