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河比赛15
那时候,已上了半天课,无数的方程、算式在我们的脑袋里膨胀,一个个都显得无精打采。可是当同学们听到拔河比赛这几个字眼时,教室里的氛围一下子就变得活跃起来,同学们都像上足了发条的一样跃跃欲试。
我怀着激动不已的心情来到操场,看着流动的人群,赢的念头在那一刻油然而生。哨声响起,拔河比赛正式拉开了帷幕。整齐的口号声此起彼伏,从操场上蔓延开来,每一班的布阵都各有不同:有的班,精英主将全放在前面,八面威风,光是那满身的脂肪就让对手害怕;有的班,让那些矮的瘦的站在前头,那瘦不经风的样子,让对手们个个都扬眉吐气,眉飞色舞,心中又多了些胜算。
等待的过程中,看着其他年级的选手们为了班级、为了胜利力挽狂澜,奋起直追,我们都觉得津津有味。
很快,就轮到了这次拔河比赛最夺人眼球的压轴戏――6年级vs5年级的终极对决。我们个个精神抖擞,想在众目睽睽之下大显身手一回。我们叉稳马步,做好准备。当哨声再次响起,我们都不遗余力地往后倒,手被绳子勒得火辣辣地疼,汗水不停地渗透出来。就在我想要放弃的时刻,耳边响起了老师语重心长的教诲:“关键时刻千万不要松绳子。”同学们比原来高出十倍的呐喊声,就像一个万能充电宝,使我的全身都充满了力气。那时我感到全班想要赢的决心紧紧相连,大家都默契地拉着绳子,拼尽全力。紧接着就传来了喜讯,我们赢了。快乐如潮水一般包围了我们。
团结就是力量,这句话真是一点也不错。我相信在以后的生活中,如果我们也能像今天这样团结一心,那么再大的困难也是都是纸老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