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河比赛14
今天上午,老师告诉我们一个好消息,下午要举行拔河比赛。教室里立刻沸腾起来。我高兴得连中午饭都没吃好。
好不容易熬到了下午。老师把全班同学分成两队,同学们个个磨拳擦掌。想试试自己的力气。我们排着整齐的队伍,来到操场上,只见一条大粗绳子压在操场当中的两条白线上,绳子中间扎着一块红布条儿。谁能把绳子当中的红布条儿拉过靠自己一头的白线,谁就赢了。
“预备”裁判员大喊一声,双方队员抓起了绳子。
“嘟”哨声响了,比赛正式开始。我们双方互不相让,使劲吃奶的力气向后拉。红布一会儿向我们这边移,一会儿又向对方一边移。陈勇同学是我方的排头兵,只见他前腿躬,后腿弯,双手紧紧地攥住绳子,整个身子像一张绷紧了的弓。他的身子微微向后仰,脚稳稳地站在地上,像生了根一样。压阵的小胖孙亮是我班的大力士。他脸涨得通红,牙关紧咬着,豆大的汗珠像断了线的珠子,一个劲地滚落下来。他双脚微微颤抖,可见也快吃不消了。拉拉队挥动双手,扯着嗓子大喊:“加油!加油!”声音响彻天空,一阵高过一阵。
渐渐地,浅浅地,绳子向对方移动,我们怎么也拉不过来,我们输了。
交换场地再战。这次我们吸取了失败的教训:一开始不能用劲太猛,否则后来会体力不支,导致失败。这次我们采用了新的方法,由汪强喊号子,经过几分钟的战斗,我们终于胜了。
对方不服,要求再战。老师说:“这项运动,体力消耗很大,不能再战了,过几天你们再比吧!” 拔河比赛就此告一段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