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河比赛10
烈日炎炎的下午,两只蟋蟀拉开了战斗的帷幕,见到此情景,我不禁想起了如同蟋蟀打架一样激烈的一场拔河比赛。
今年学校举行了趣味运动会,在众多的项目中,大家最熟悉和最喜欢的项目还是拔河了!
跑道上我们班即将要和五(3)班PK,其实,一开始我对我们班的拔河赛并不抱有多大的希望,在我看来,能赢过五(3)班只不过是镜中花、水中月罢了。然而,这次的比赛却不仅给了我出乎意料的惊喜感,更给了我受益一生的启示!
五(3)班扎黑尔是新疆人,年龄比我们大得多,他身材高大,站在队伍中强壮得就像一头小公牛,有一种让人望而生畏的气势!看来我们班获胜的可能性几乎是微乎其微。
激烈的比赛开始了,裁判一声令下,双方的队员都开始用力,我们班的同学们个个面红耳赤,豆大的的汗珠从额头沁出来,还有几个同学脸上红一块紫一块的,但是,却没有一个同学不是手紧紧的攥着绳子,卖力地将绳子移向我方。而那绳子仿佛是一位害羞的姑娘,犹豫着,似乎不知道到底跟谁走好呢?一会儿往东,一会儿又向西。眼看五(3)班就要赢了,此时老师的一声:同学们,拼尽全力,拉!我们班的啦啦队的呐喊声此起彼伏,“加油!加油!”这声音震耳欲聋,这声音气壮山河,最后我们一鼓作气,终于让那位害羞的姑娘一步步走了过来。
“耶”,操场上传来同学们一串串的欢呼声,我们班赢了,我们拥抱在一起,欢笑着、跳跃着……同学们怎么能不欢欣鼓舞呢?
人生,就是一个激烈的战斗场,输了,不能气馁;赢了,也不能骄傲。一切的事情,只要愿意拼搏,总是有希望的。————人生,不是尽力而为,而是全力以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