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河比赛9
我们班举行了一场激烈的拔河比赛。
比赛快要开始了,分为男女两大组,还有部分同学在边上当啦啦队。参赛的选手都处于紧张之中,他们一个个瞪着铜铃般的大眼睛,看着手中握着的绳子,眉头紧皱,跃跃欲试。
比赛就要开始了,选手们展示自己力气的时刻到了。可身为选手之一的我,突然感到浑身无力,赛前的紧张让我的力气消失殆尽,我害怕因为我一个人的软弱而害了女生队的失败。不行,我必须振作精神,凝聚力量。我要放松,放松,将自己的状态调整到最佳,让我们女生队能够获胜。想着想着,我的耳边仿佛传来了老师经常说的一句话:“做任何一件事,都要有恒心,有毅力。”的确是这样的。
比赛还在进行中,我抬起头望着啦啦队,她们注视着我们,一边拍手,一边喊:“女队,加油!女队,加油!”男生的啦啦队也不甘示弱,竟然大喊:“女队,减油!女队,减油!”我听见男生啦啦队的喊声,立即气愤起来,哼,这回,我们队一定要胜,不能输,否则,我们就再比一场。我像充满气的皮球,用力将绳子往我们这边扯,身子也越来越向后倾,手里的绳子越绷越紧,我用脚死死抵住,不让自己被拉走,不让绳子在手中滑走。
中心点离我们越来越近了,对手见了,也怕自己队输掉,他们一个个咬紧牙关,嘴唇上留下了几道深深的咬痕。他们的脸都憋得有点青了,一个个都使出了吃奶的劲儿。眼看着那绳子一点点地往对方溜,我们队就要输了。我十分着急,这可怎么办?只能拼力气了。我们女生一边喊着口号“一,二,三!一,二,三!”一边使劲拔,绳子一点点地往回拔。经过一次次的拼搏,我们女队终于胜利了。
此时,我的心像吃了蜜似的,甜甜的……这就是成功的喜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