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河比赛5
今天,我们学校进行一年一度的拔河比赛,同学们各个摩拳擦掌,跃跃欲试。
我们来到操场,一听到体育老师的哨声,同学们就热血沸腾了。经过抓阄,决定我们班第一轮跟四班比。看到他们那一个个的大块头,我的心里就有些敲鼓。好在我班男生对四班比较熟悉,丝毫没把他们放在眼里,相互打趣道:“小菜一碟!”比赛开始了,果不其然,我班不费吹灰之力就赢了。第二局还是一样,三局两胜出胜负,第三局不用比了,有的同学大呼不过瘾。
第二轮,我班抽到和上轮同样胜出的二班比,虽然不像第一轮那么轻松,但也还是两局连胜。
最后,是我班和第二轮轮空的一班争冠亚军了,我班同学早就被胜利冲昏了头脑,做上了冠军梦。双方选手上场了,真是势均力敌,哪一方同学的脸上似乎都已胜券在握。体育老师一声哨响,我们还没反应过来,就被一般同学拽了过去。交换场地后,同学们再也不敢小瞧对手了,双方同学都使足了劲儿,半天也不见绳子上的红结动一点地方。看他们各个弱不禁风的,力气还真不小。比赛的激烈程度超乎了我的想象,僵持了好半天,我班才以极其微弱的优势赢了这一场。接下来是决定胜负的关键一场了,同学们都更加重视了,相互鼓励着。刚才激烈的场面再一次出现了,我们弓着腰压低了绳子,使出了吃奶的劲儿。但不知怎么的,我的脚还是不由得向前出溜,我们输了。
回到班里,同学们各个垂头丧气,但我觉得输给一班也并不全是坏事。有了对手,一定能促使我们更加努力地锻炼,我们的实力说不定能有更大的提高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