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河比赛6
“加油,加油,五(2)班加油!……”这么热闹!原来操场上正进行着一场扣人心弦的拔河比赛。
看!五(2)班对战上届冠军五(5)班。只见一条大粗绳横卧在操场中间,像一条大蛇躺在草地上蓄势待发。“吁!”只听裁判员一声哨响,双方便展开了激烈的战斗。第一局,五(5)班轻松获胜,但第二局就有点力不从心,一次不慎,让第二局输了。第三局决胜,绳子一会儿移到左,一会儿移到右,僵持了片刻,但冠军就是冠军,他们先是少用了一点力气,让五(2)沾了点便宜,从而轻敌,等到时机成熟,全力一拼,终于胜过了这一轮。
瞧!轮到我们班上场了,我作为一名参赛队员,进入场地以后便摩拳擦掌,跃跃欲试。我们的对手是五(10)班。他们班高个多,力气大的自然也很多。我们班的队员也不甘示弱,个个做好了战斗的准备。“比赛——开始!”话音刚落,两方队员都使出了吃奶的力气来参加比赛,可因为种种原因,我们班败下阵来。我们一起讨论了一下,总结了由如下原因:第一,前面的人脚跨得太大,让后面的大力士用不上力气;第二,手太滑,对方一拉绳子,我们便撑不住了……第二轮开始了,我们吸取了前面的教训,做好了准备。“开始!”我们用尽了吃奶的劲,身子几乎和地平行了。后面的颜浩伟突然大叫:“啊——!”原来他在通过大喊增加力气,试图稳住绳子。可绳子好像在跟我们作对似的——就是不过来。这时,拉拉队对队员见了,急了!他们大喊:“加油,加油,五(3)班加油!……”我们听了,像是有一股力量注进了我们的身体,我们知道,此时坚持就是胜利,我们的手死死的抓住绳子,脚拼命地蹬着地,牙齿咬得咯咯响,脸涨得通红。这时老师也来帮我们鼓劲,一秒,两秒……终于我们胜利了,同学们有的扔衣服,有的拥抱,有的躺在地上……个个十分开心!
听!欢呼声,呐喊声,哨子声,奏起了一曲欢乐的交响乐,操场上都沸腾了,他们在为了努力换来的胜利而欢呼!
这次拔河比赛很有意义,它让我们明白了“团结就是力量,坚持就是胜利”的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