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作文7
暑假,我们要搬新居了,妈妈整理出一大堆物品垃圾,说:“垃圾分类的事情救交给你处理。”
我望着五颜六色、杂七杂八的旧书籍、旧电器、旧报纸、旧塑料制品、旧毛衣等,看着心里直发毛,这么多垃圾该如何分类呢?
正当我手足无措,心急如焚的时候,墙上贴着的“垃圾分一分,环境美十分”,“小手拉大手,垃圾分类我先行”,的宣传画仿佛在向我招手,看着垃圾分类表,垃圾的去向救一清二楚了。对了,上个月我吗“绿手指”中队还拿着宣传画到社区和街道去宣传、劝导呢,今天我可要好好的亲自实践一番。
我先把旧书报、旧衣帽等放入可回收垃圾桶,把花叶、瓜果皮核放入易腐垃圾桶,把灯管、旧电器、就灯泡等放入有害垃圾桶,把塑料薄膜、包装袋、牛奶盒等放入其他垃圾桶。
正当我干的大汗淋漓,口干舌燥时,有一台旧DVD像拦路虎一样,挡住了我的工作进程,这是一只旧电器,它的外壳是塑料,可以作为普通垃圾扔掉,但是它的内体,我不清楚是否有害,于是,我停下手中的活,查阅了十万个为什么中关于DVD的构造和材料的性质,知道了它的内体是锂电池、电板、铅等有害材料,我想,不能把整个DVD一扔了事,一定要把有害和普通的分开处理。接着,我拿来了爷爷的工具箱,拿出来螺丝刀和小榔头,我先把DVD的外壳拆开,然后用螺丝刀把电板上的螺丝拧开,最后把电板和电线分开,紧接着,我把锂电池、充电废胶片等有害物品放进了有害垃圾桶。经过3个多小时的劳动,总算大功告成,垃圾都去了它们该去的地方。
垃圾处理完了,爸妈看了直夸我是好孩子,我笑着说“垃圾分类我先行,美丽萧山你我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