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作文13
近年来,随着我国经济快速发展和消费水平的大幅提高,生活垃圾产生量迅速增长,已严重影响到人类的生存和经济的发展。垃圾分类、回收,是实施可持续发展战略的措施。
生活垃圾中成分极其复杂,内有大量有害物质,含水腐败物充斥其中,不易燃烧,热值不高,焚烧后会产生大量有毒有害的气体与残留物,分解的有毒气体会污染空气,剩余的重金属残渣掩埋后污染土壤及地下水,使雾霾和地下水污染日益严重,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处理的任务紧迫而繁重。
同时,生活垃圾的大量产生也对海洋生物构成了巨大的威胁。漂浮在海洋中的塑料袋,很容易让鲸、海豚、海龟等生物当成食物吞下。由于吞下后无法消化,只能堆积在体内。而在这期间,这些动物可能还会继续吞下塑料袋。最终,塑料袋填满了这些海洋动物的胃,导致他们无法进食,最终只能被活活饿死。人们曾在岸上发现一头死去的抹香鲸。专家解剖后在它胃里发现了多达29公斤的塑料制品和渔网。真是令人触目惊心哪!因此,我向大家发出倡议:
1、树立“垃圾分类,呵护环境”的环保理念,养成爱护环境,勤俭节约,物尽其用,减少废物的文明习惯,共同营造“垃圾分类,你我参与”的社会氛围。
2、把不用的衣服等物品进行变卖,捐赠等,延长其使用寿命。
3、积极学习垃圾分类知识,自觉进行垃圾分类和投放。
4、自觉践行“光盘行动”,从源头减少厨房垃圾产生。
为了更好地保护我们赖以生存的地球环境,请让我们立即行动起来吧!从正确分类、投放垃圾开始。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我们的家园更环保、更和谐、更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