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作文3
在神秘的四色吞噬王国中,红宝、绿宝、蓝宝、灰宝这四个形影不离的好朋友,为了成为真正的勇士,他们相约去广阔的大世界历练。
在历练的旅途中,他们来到了一个神秘的国度,有一只面目狰狞的怪兽,拦住了他们的去路。他们惊惶失措,吓得浑身发抖。大怪兽用它令人发颤的嗓音说:“来到我们分类王国就别想出去,除非你们准确无误地完成垃圾分类。”说完,大怪兽就吐出了一团乱七八糟的东西,只听哗啦的一声,垃圾堆满了一地。红宝性格最莽撞,胡乱的把垃圾往嘴里塞,塞了满满一嘴,可是怎样也吞不下去。绿宝连忙劝阻,说:“红宝你先别急,垃圾可不是这么胡乱吞噬的。”绿宝看着眼前的不同类别的垃圾,陷入了沉思,突然,他灵光一闪,对着红宝说:“垃圾需要分类,厨房中的剩菜剩饭放在我这儿,有毒或过期的药品放在你那儿,可以回收的放蓝宝那儿,我们都不能吃的放灰宝那儿。”红宝听完了绿宝的话,羞愧难当,忙说:“对不起呀,是我太莽撞了,现在我们就一起来垃圾分类吧!”。话音刚落,红宝就拿起垃圾开始细心的分类。绿宝也立刻行动起来,说:“大家也一起来垃圾分类吧!牛奶盒放蓝宝那儿,苹果核放我这儿,电池放红宝那儿”四个好朋友齐心协力,不一会儿就把所有的垃圾都分类完毕了。“垃圾山”被分类消灭,大怪兽也随之分解,化成了四种颜色的勋章,分别是:绿色厨余勋章、蓝色可回收勋章、红色有害勋章和灰色其他勋章。四个小伙伴得到了他们用智慧、勇气换来的奖励,成为了真正的勇士。
经历过这件事以后,四个勇士领悟到了垃圾分类的好处,并将垃圾分类的功夫传播开来,教会了人们垃圾分类,让垃圾们变废为宝,让我们的地球变得更有生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