怦然心动观后感5
“当你喜欢我的时候,我讨厌你;当你爱上我的时候,我喜欢你,当你离开我的时候,我才爱上你,是你走得太快,还是我跟不上你的步伐”搜这部电影的时候无意间看到了这样的评论,所以我一直以为这是一部悲剧爱情片,直到最后快结束了我还在期待女主角的“离开”,然而,事实证明我被那条短评给骗了……吖的!那个人站出来,我保证不打他!
这是一部以中学生早恋为题材的羞涩爱情片,尽管女孩一次又一次的被伤害,她期待了7、8年的吻也一直没有得到,但当他们一起种树时,男孩摸到女孩手的那一刻,我们都感受到了,那种感觉就叫——怦然心动!
小女孩看到他的第一眼就喜欢上他了,那个时候她才7岁,她爸爸是个画家,父母很恩爱,虽然电影里没有过多的交代,但是看得出父母给了她一个很好的教育环境,因为父母恩爱就是最好的教育!
她家的条件很差,差到只能住在别人家里这种程度,当然,这并不是说明她爸妈没有能力挣钱,而是因为他们把钱都用来给她弱智的叔叔做治疗了,可能是因为家庭环境的原因,她早熟、懂事、善良、大胆、坚强…似乎一切好的品质都聚集在她一个人身上了。
但是她明恋多年的那个男孩却始终不喜欢她,男孩长得非常帅气,也很善良,不过他对女孩真没有什么感觉,特别是对于一个敢告诉全世界她喜欢他的女孩子来说,他觉得这简直太“丢脸”了,所以他千方百计地想甩掉她。
女孩一直没有放弃,直到当她发现每天给男孩送的鸡蛋都被他扔了的时候,她生气极了!她生气被男孩倒掉了那么多的鸡蛋和“心意”,她生气男孩的家人竟可以因为她家院子脏而认为鸡蛋有病菌,她更生气男孩竟然不敢跟她直说而选择偷偷把鸡蛋倒掉。
她认为她已经不再喜欢那男孩了,可这个时候,男孩却开始注意她了,尽管最开始仅仅只是因为愧疚而已。幸运的是,女孩敢爱敢恨,也敢恨敢爱,在几次折腾之后终于原谅了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