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敬佩的一个人作文300字
颇有兴趣,今晚看了一部电影。从微博中看到12星座应看的爱情电影,选择了金牛座的那部《怦然心动》,感觉还不错。看到最后很感动“如果选择了,无论怎样都要走下去”。
这部一看题目就知道是爱情的电影,讲述的是茱莉与布莱斯青梅竹马的成长发展故事。最开始茱莉因为布莱斯搬来,而第一眼就为他迷倒了。尽管年龄很小,茱莉却对布莱斯穷追不舍。并认定她的初吻就应该是布莱斯的。可是布莱斯一直都不怎么理会她。因为茱莉家境不怎么好,受到布莱斯爸爸的嘲讽,而布莱斯因而附和,他希望摆脱茱莉的死缠烂打。茱莉对布莱斯很好,可是布莱斯一点不领情,并把茱莉送的鸡蛋扔了。最后也伤害了茱莉。茱莉开始怀疑自己的一厢情愿,觉得很伤心。特别是当布莱斯同意Gary的观点来侮辱茱莉的弱智叔叔时,茱莉开始不再在心中留位置给布莱斯,同时开始觉得不在乎的时候、放下的时候感觉并不是那么差。当布莱斯最后意识到自己早已对茱莉动心的时候,发现自己的错误。为了弥补自己的错误,他很抓狂。最后找到了弥补的方法。他在茱莉的院子里种上了一棵梧桐树。因为在梧桐树上,茱莉看到了很美丽的景色。最后两个人自然地走在了一起。
我感触最深的是那一幕:茱莉与她的daddy在画画时的对话。“整体与部分哪个比较大”。有时候在一些人眼中,部分比整体重要并且会远远大于整体。只要眼中有他,那么其他的一切都不在乎。另一幕是,茱莉在树顶看景色时,当一个人不断往上爬的时候就会发现更多美丽的景色。有时候停留在原地太久,就认为本来的就是最好的。其实,人要安于现状还是不断往上爬。这个问题只取决于我们自己。也许美丽的景色在更高处,有时候只是忘记了也不再想继续往上爬。其实只要再往上爬一点,或许再向前走一点,看到的或许是一片更令人豁然开朗的美景。
事实,看到最后还是很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