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世奇人的读书笔记 11
在假期间我读了一本《俗世奇人》,有很多很多的感想。《俗世奇人》里所写的人,都是真人真事。
《俗世奇人》这本书是由冯骥才老师写的。里面的每个人物形像塑造都很好。每位人物的名字都很有趣,如死鸟、酒婆、苏七块、背头杨,这些人的名字都是由老百姓们取的。有些人由于别人给他起绰号把自己的名字都给忘了。
要想在乱世存活,必须要有一手绝活。《俗世奇人》里有的是绝活。苏七块手一摸便可把骨头接上;刷子李刷墙之后身身上无一白点;泥人张捏的泥人惟妙惟肖。有些人物是故事中的主角儿,可是真正的达人令有其人。如小达子是一名厉害的小偷,有一次他又偷走了别人的东西,可是过一会才发现他偷走的东西又被失主不动声色地拿了回来,小达子从此再也不偷东西了。这里的每一个故事都十分有趣。最有趣的要属《刘道远活出殡》了,混混刘道远经常帮助别人。有一天他装死图乐,他帮过的人却来骂他,还有人要把他的家给抄了。一怒之下,他从棺材里蹦了出来把那些人吓跑了。
这本书写的都是真人真事,看玩之后,回味无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