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世奇人的读书笔记 22
漫长的暑假,总少不了几本好书陪伴。在这期间,我读了一本《俗世奇人》的好书。让我给你们慢慢道来。
《俗世奇人》里有许多的奇人,有力大无穷的张大力,记牙不记人的华大夫,把人捏得栩栩如生的泥人张……其中让我印象深刻的是刷子李,专干粉刷一行。他每次刷墙,都要穿一身黑衣黑裤,还要穿一双黑布鞋,刷好墙一滴白油漆都不会掉到他的黑衣服上,他说只要身上有白点,白刷不需要钱,倘若没这本事他不就饿成干儿子了?我被刷子李高超的技术佩服得五体投地,看来本领需要不断练习出来的,就像我们学习也是如此,一定要下功夫,“一分耕耘,一分收获”。
这本书里还有许许多多令人发笑的奇人:明明是女的,却留男人才留的背头的杨家二小姐;想看看人死了会怎么样,所以装死的刘道元;还有让八哥说“漏嘴”而气得半死的死鸟等,让人看了就会捧腹大笑,真让人爱不释手。
《俗世奇人》给了我们许多的启示,里面的每一个故事都那么的生动。不愧是一本名著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