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世奇人的读书笔记 3
今天,我把《俗世奇人》这本书看完了。里面的人物被描写得绘声绘色。让我赞不绝口!啧啧称赞!作者是冯骥才。
书的后封页有我欣赏的几句话:码头上的人,不强活不成,一强就生出各样空前绝后的人物,但都是给俗世俗人;小说里的人,不奇不成,一奇就演出各种匪夷所思的事情,却全是真人真事。
其中我最喜欢的有两篇。
一、认牙 主人翁:华大夫
写了:一天两个侦探问华大夫一个人,最后华大夫认出了那个人,原因是;华大夫是看牙的才认出了的。
二、张大力 主人翁:张大力
写了:张大力在侯家后一家卖石材的店铺的大门口有一把青石大锁,锁上刻着一行字:凡举起此锁者赏银百兩。于是张大力举起来了,石锁下却写着一行字:唯有张大力举起来不算。
这篇趣文,使我哈哈大笑。
这本《俗世奇人》让我留连忘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