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世奇人的读书笔记 17
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这句谚语完全符合《俗世奇人》这本书精彩的内容,在读完后我有许多感悟,快来听我讲一讲吧。
这本书讲的是在天津卫的水路码头,居民五方杂处自然是竞争激烈,自然许多本领大的人脱颖而出,如医术高超的苏金散。干活干脆利落的刷子李,力大无穷的正大力,口齿伶俐的杨巴,很多很多不同行业上的能者,但令我印象最深的是刷子李。
刷子李是一名刷墙工,刷枪本是一件普通的工作,而她却能把这份普通变得不凡起来,每次刷子李刷墙他会穿一身黑衣,干完活后身上是没有任何一个白点,而且刷得均匀平整动作也十分轻快,真让人拍手叫好。我心想:如果刷子底部经过刻苦的练习,坚持不懈地干。活儿就不会有他今天这么好的生活了,跟她每天打交道的只有墙和颜料,多么无趣啊!
想到这里令我陷入了沉思,明天早上我都会起来晨跑,但有一天我感冒了就不想去了,他妈妈还是让我去跑步了,跑完2000米我当然只撩大口喘着气,感冒也好了对呀,如果我没有坚持下去,她感冒就会持续,而现在我替锻炼的身体病要好了,真是一举两得,看来人智要坚持一下。有可能带来好运。
《俗世奇人》是一本好书,值得我们一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