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世奇人的读书笔记 28
在这几天里,我读了一本书,书的名字叫《俗世奇人》。
《俗世奇人》这本小说是由一个个小故事组成的,里面所有的人我都很佩服,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独家绝活。这本书主要讲了:天津卫的码头上,居民们有很多高超的绝活,如:医术高超的苏七块;力气大的张大力;心灵手巧的泥人张。
其中我最佩服的人还是刷子李。刷子李有一手高超的绝活,只有刷子李一个人才能做到刷墙独一无二,因此这样他还有个规矩:一天只刷一间屋,刷墙时身上的黑衣服不会有一个白点子,一旦有白点就不要钱。有一次,徒弟曹小三在给师傅端茶的时候发现师父裤子上有一个黄豆般大小的小白点,突然师父说:“小三看见我裤子上的白点了吧!”刷子李吧裤子轻轻往上一提,那白点即刻没了,手一松又有了,原来是不小心烧的一个小洞。
读了这个故事我还明白了一个道理:我们不管做什么都要仔细观察,研究后再下结论,不然有时会因此付出很多的代价。
读了这本书又让我懂得什么本领都不是天生就会的,而是从小不断地磨炼出来的。我们一定要自信,一定要坚持,如果失败了,下次就应该做得更好,俗话说:“失败乃成功之母”,只要坚持、努力,勇敢去面对,那么就没有什么事是做不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