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世奇人的读书笔记 29
《俗世奇人》是一部描写民间奇人异事的短篇小说,里面的每一个人都擅长做不一样的事情。比如:医术高超的苏七块,刷墙技艺高超的刷子李和包子做的无比美味的狗不理,都是这本书里的人物。
这本书我最喜欢的人物就是狗不理。他们家非常的穷,爸爸靠卖包子维持生活,但是爸爸做的包子太难吃,一直都是给码头扛活的脚夫吃的,别的人从来不吃他做的包子。爸爸死后,狗子继承了爸爸的包子铺,开始研究如何把包子做得好吃,最后狗子的包子深受大家的喜爱,“狗不理”这个名字流传至今。
狗不理通过对包子馅和皮的仔细研究,研制出了无比美味的包子,把原来让人遗忘的包子铺变成了受人喜爱的包子铺,这就是坚持带来的成果。我应该向狗不理学习,如果决定要做这件事情,那就要通过努力,把这件事情做到极致,做到完美。我喜欢打架子鼓,我觉得我只要选择这个爱好,就要坚持到底。
读完这本《俗世奇人》,我领悟到了两点,第一点就是每个人都各有所长,各有所短。第二点就是做事要坚持到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