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世奇人的读书笔记 4
老师让我们看《俗世奇人》,我看了后觉得很有感触。
作者把里面的人物刻画得栩栩如生:有医术高明的苏七块,力大无穷的张大力,心灵嘴巧的杨巴,只讲情义不讲钱的李金鏊等。
其中有个故事叫《刘道元活出殡》。故事的大概的内容是:一个名叫刘道元的文混混儿,他想看看人死后是什么样的,于是来了一次活出殡。结果大家一听他“死”了,都来捣乱,连以前他帮过的人,都想拆了他的家,连最好的兄弟也翻脸了。他也终于看穿了他们的嘴脸。从棺材了走了出来,把大家吓个半死。这个故事告诉我们,身边对我们好的人不一定是真的对我们好,所以不能轻易相信别人。
《俗世奇人》这本书告诉了我很多道理,也让我见识了很多本领超寻的人,它是一本好书,我很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