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世奇人的读书笔记 21
在这个暑假里,我在书店里买了《俗世奇人》一本好书,它也是冯骥才著绘的,都知道冯骥才远近闻名,我也推荐这本书给大家看。
这本书里很形象扡描写了各个奇人,充分让我们了解许多奇人的特点。如医术惊人的“苏七块”,技术高超的“刷子李”,力气庞大的张大力和手艺过人的“泥人张"这些都是我觉得最经典的故事了,这些奇人性格也是迥然相异。
苏七块:讲了一个民国的人,真名苏金散,有一次,一个右手托着左胳膊的人来看病,苏七块要七块银元,可那人没有那么多银元,那人只好把七块银元给他,最后把这病些瞧好了,这里也突出了苏七块的吝啬。
刷子李:是个手艺人专门给人刷墙可是他形式有个规矩,他刷浆时比穿一身黑干完活身上绝对没有一个白点,他有个徒弟叫曹小三,他这个徒弟可不信邪非要去看看师傅身上有没有白点,他居然看到了身上真的有个白点结果,师傅吧裤子提了提白点居然神奇的消失了,原来是不小心把烟头烫到上面了。这里突出了刷子里做事有原则、有规距。
这本书里写的很清楚,上面的故事也很精彩,每个奇人都有各个特点,我推荐这本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