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世奇人的读书笔记 8
读书笔记是指阅读时记录的笔记,以记录一个人的阅读经验或整理出文字的奇妙部分。读书时,写笔记是练习阅读的好方法。不能依靠对积累知识很重要的记忆。列宁的记忆力惊人,但他写下了大量读书笔记。俗话说,“好记性不如烂笔头。”因此,俄国作家列夫·托尔斯泰(Leo Tolstoy)要求自己永远带铅笔和笔记本,并写下在阅读和交谈中遇到的所有奇妙的地方和单词。写下重要的知识,如果您不懂可以再看。
当我们阅读一本书或一篇文章时,我们会遇到一段美妙的文字或好的单词和句子,以及他们自己的经历,经验,并随时随地将其写下来。阅读要做:眼睛到,嘴巴到,心脏到,手到。这个“手把手”正在阅读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