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世奇人的读书笔记 26
你听说过能举起死沉死沉的青石大锁的张大力吗?你听说过只认牙不认人的牙医华大夫吗?你听说过把泥人捏的栩栩如生的泥人张吗?要是没有,请赶快来读一读冯骥才写的《俗世奇人》把!
其中,最令我敬佩的是苏七快。苏大夫医技绝高,手下的动作更是干净麻利。每逢病人伤筋动骨来找他时,他呢?手指一触,搁皮戳肉,里头怎么回事,立时心明眼亮。忽然双手似一对飞鸟,上下翻飞、疾如闪电,只听“咔嚓咔嚓”,还不等病人反应过来,断骨头就接上了。贴块膏药,上了夹板,病人回去自然就好了,倘若再来,一准是鞠大躬谢大恩给苏大夫送锦旗来了。
这马上使我想到了现在的医生,上一次我的左脚踝韧带受伤去医院治疗,大夫左瞧瞧、右瞧瞧,叫我拍了个片子才确定我是韧带受伤。而且治疗的速度也不如苏大夫,苏大夫只要稍微一点儿时间就能把病治好,而那个医生呢?还得让我打三四个星期的绷带,而且还得住院。现在的医生怎么能比得上苏大夫那高超的医技和速度啊!那可真是天壤之别呀!
这本书中还有许许多多个“奇人”:偷盗出了名的小达子、专门辩假画的蓝眼、刷油漆连身上都不沾上半点的刷子李……个个让人称绝,不愧为“奇人”呀!